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阴差阳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抢”亲非雪

  我家隔壁有个女博士,学问好自不必说,还年轻漂亮,更没有传说中女博士的那副“灭绝师太”样。看她还待字闺中,我忍不住明里暗里地张罗,一心想早点给她找到另一半。可事与愿违,我牵了几次红线,对方一听是博士就吓得矮了半截,不战而退。这可把我急坏了,天天在家里盯着老公要他仔细回忆老同学中有哪个还是王老五的,到办公室则老跟几
个大姐提这事,拜托她们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开动一切可以开动的脑筋,勇于在七大姑八大姨老战友新朋友中发掘单身男性资源。

  有天刚上班,坐我对面的李大姐就告诉我,她打听到我们单位一个退休老领导的夫人的娘家表侄子刚离了婚,本不打算马上找女朋友。可架不住大姐连续几个周末不是电话就是亲自登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批得他体无完肤汗出如浆,终于点头答应放弃独身主张——他表示,如博士小姐肯赏光,今天晚上就约她到咖啡厅聊聊,不见不散。

  “哎呀,大姐,你太好了!事成之后我请你吃饭,不,吃两顿,成双的!”我高兴得差点跳起来。

  “我马上告诉她,让她好好打扮打扮!哦,不,我马上请假回去陪她去做头发做脸!”事不宜迟,我匆匆回家撺掇女邻居准备晚上的约会。她已经习惯了我的“热情如火”,知道不答应是过不了关的,便放下手上的活任我折腾了一天。

  等我终于把女博士打扮得山清水秀比平时更加齐整时,才想起一件事来,大叫一声:“糟糕!忘了问大姐那人的手机号和姓名了!”赶紧给李大姐打电话。谁知她支支吾吾的,好半天我才听明白,原来上午我那样兴奋,惊动了对面办公室的张副主任,她过来一问,马上说自己最小的妹妹今年34岁了,工科硕士,能力人品没得说,但也还没男朋友呢!跟李大姐要了男方的联系方式和约会地点,抢先一步安排自己妹妹去相亲了……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