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到处有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有友如斯跳跳她爸

  今年夏天,我去驾校报名学驾驶,遇到了住同一个小区的小张。当天,我们就被分在同一个教练手下。

  我这位“张学友”人缘不错,出手很大方,他虽然很少到驾校来学习,但是没多久
,一样跟教练和学友们混得烂熟。更因为我和他是邻居,一来二去的,我俩关系迅速升温。

  小张学得很慢。不知是他悟性不高,还是来驾校学习的时间实在太少,总之,每次轮到他上车摸方向盘,我们都要死死抓牢教练车上牢固的东西。否则他一起步,轻者会让众人立场不稳、前赴后继;厉害的话,一车人都会喊脖子疼,上了路,也是东摇西摆的。不过向来对我们严厉的教练却对他仁慈有加,这个我们能理解——小张虽然很少来训练,但每次来了,都要孝敬教练一包好烟。

  到了桩考和路考时,小张居然也通过了,而有几个我们公认学得比小张好的学友,却给刷了下来。

  拿到驾照后没几天,小张请我去喝茶。我才知道当初他到驾校学习时,特意去找了熟人,驾校校长专门跟教练打了招呼,难怪待他会那么仁慈。至于理论考试、桩考和路考能顺利通过,也是他去找了好几个熟人的结果。小张很得意:这年头,有熟人才好办事!

  不料才过一个月,就听小区的保安说,小张惹麻烦了。见到小张一问,他却说没事:倒车时撞坏了别人的车而已。见我着急,小张笑了:“这有什么不好解决的,有熟人好办事!保险公司有好几个我的熟人,跟他们一说,一分钱没花!”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对了,前几天我还闯了红灯,找了熟人去通融,一样没事。”

  可就在上月,小张真的出事了。那天他在弯道上超速行驶,谁也没招惹他,车就冲到路坎下去了。算他命大,路坎下面是软土,他只是断了三根肋骨。我赶到

医院去探望,刚做完手术的他见到我有些激动,我正要劝他几句,他却说:“赵大哥,你放心!这家医院我也有熟人,一进来他们就给我安排了手术。”

  听了这话我哭笑不得,突然记起小张曾经对我说过:他在各行各业都有熟人。便忍不住假设:如果下次不小心到了那个“鬼地方”,是不是他也有熟人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