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2元停车费引发纠纷 陶泽如:我真是吃了暗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33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下午,《南京晨报》记者接到消息,称南京著名演员陶泽如在鼓楼医院门口因为讨还停车费而与收费员发生严重纠纷,记者赶紧拨通陶泽如的电话,电话那头他的情绪很激动,“这事没法说,很无聊又很无耻,完全是一个很小的事情,连纠纷都算不上,一帮人就围过来起哄,又要打110又要找记者。我真是吃了暗亏!”在20分钟的电话采访中,陶泽如一再强调:“我的车就停了5秒钟!”

  “完全是个无聊的小事”

  问起事情的缘由,陶泽如开始并不愿详说,“非常无奈又可笑的一个小事,而且事情已经过去了,就别提了吧。我老婆陪我去看嗓子,我们车刚刚停下来,门还没关好,收费员就上来撕了票,我钱也付了,后来一问这耳鼻喉科没有,我想就算了吧,车就不停这儿吧。他不肯退停车费,就为这事引起小纠纷。就这么简单。却呼啦一下围上好多人,这帮车匪路霸还要找记者什么的,他们就习惯这样,打110,打报社电话,其实什么屁事都没有,我觉得很可笑。”

  陶泽如希望记者不要报道此事,他高声道:“事情已经过去了,忘了就算了。无聊,让老百姓看得累,看得烦。大家一看,呦,陶老师脾气大,骂人了,其实我没骂人也没打人。我这又不是丑事,我没像王志文那样打人,也没和歌舞厅小姐出去洗澡,又不是什么好事,丑闻、好事两头不靠,有什么好说的?”

  “我吃了暗亏”

  陶泽如称,在僵持与吵闹中,感觉被一些人认出了,“那些人一边打110一边笑,说这是陶泽如。”接着一些电视台记者赶了过来,陶泽如和妻子只好躲进了

医院5楼,但有两个摄像记者还是冲上来了,“偷偷摸摸藏个小摄像机在身后,我也没法跟他们详细说,我一说他们就朝我拍,说什么都不对,一说都是段子。”那些打110的人也追上了5楼,跟值班医生说陶泽如打人,“我既没骂人也没打人,我怎么可能打人了?我老陶怎么会做这个事?我是被欺负的呀,吃了个暗亏!最后也没要那12块钱,我走都来不及,受那么大的气。”这场纠纷大概维持了两三个小时,“我和老婆在5楼待了2个小时没走成,憋得我下午要做的两三件事情都没做成,我要去学校也没去成。很恐怖很可怕!”

  “门都没进就5秒钟”

  记者再次详细询问陶泽如当时的情景,他说,自己是前两天参加“谢铁骊从影55周年”活动,把嗓子给喊哑了,去医院看嗓子。“我就站在台阶上问了一句话,———‘看不看嗓子?’‘不看。’门都没进,真是5秒钟都不到,那收费的人也承认,就5秒钟都不到,要是我转了一圈,5分钟10分钟的,那我无话可说,可就5秒钟啊。哪有人这么爽快的,门都没进就要给12块。突然那些个卖报纸的、收自行车费的,全都围了上来,说不行不行,怎么能退呢。他们不但打了110,还扯我的毛衣。”

  记者奇怪,既然对方并没有把钱还出来,怎么还要扯陶泽如的毛衣,陶泽如解释:“他说要去找车管所解决,我说去没问题,但你得把单据给我,他就说我要抢他的单据,还揪住我的毛衣不让我走!这不是瞎胡闹吗!”

  “我为的不是这12块钱”

  记者提出,虽然车子只停了5秒钟,但毕竟是停了,陶泽如接下去说:“我就问了一下,不看咱们就走嘛,不要在这浪费时间。你想想,要是你家人这样,你也会觉得这很正常的吧。”记者进一步提出,他毕竟从车子里出来了,按规定,应该还是需要付的。

  陶泽如愤声道:“是,5分钟10分钟是有规定的。如果你愣是要在这方面计较,那我没办法了,那我真是他妈的活该,我今天该倒霉!其实我真不是在乎那12块钱,关键觉得不合适,作为普通老百姓,作为任何人,这样被欺负也不行。我要争这个理。我也不是非要那12块钱不可,但这种处理方式方法太可怕了,揪着我的毛衣,还跟别人胡说八道,说我打人,还打这个热线,打那个热线。不是欺负人嘛!”

  (南京晨报;陈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