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萨达姆庭上霸气十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37 长沙晚报

  “我不害怕被处死!”

  “这个游戏不能再继续了,如果你们想要萨达姆·侯赛因的脖子,就拿去吧!”萨达姆在5日庭审中说,“我不害怕被处死!……即使萨达姆离去,还会有后来人。”

  接着,萨达姆以“民族大义”教训起主审法官阿明。

  “现在,我就像是你的兄弟那样跟你说话。我知道,你们身上有压力。我哀叹,我不得不与我的一个孩子对峙公堂。”

  “但我做这一切不是为我自己,而是为伊拉克;我不是在为自己辩护,而是在保护你们,”萨达姆说,“我希望你们能成为反抗敌军的枪和剑。”

  法庭上,萨达姆总会流露出一股霸气。“当英雄的

伊拉克革命到来时,你将为此而负责,”萨达姆盯着阿明,语带威胁。

  “别打断我,孩子”

  当证人艾哈迈德·哈桑试图发言时,萨达姆说:“别打断我,孩子。”

  接着,萨达姆开始为自己辩护。他说,证人的证词“可笑”且“夸大其词”,是“精心编造的谎言”。

  “如果你能证明萨达姆·侯赛因曾打过任何一名伊拉克人一下,那(我就承认)证人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的。”

  他说,他当时在杜贾尔村行刺事件发生后很短时间内便释放了所有被关押者,并给当地居民一定补偿。

  萨达姆强调,追查行刺事件是他的权力。

  “在我成为武装袭击的目标后,我在行使宪法给予我的权力,”他说,“萨达姆·侯赛因难道不该派人调查想要开枪杀死他的人是谁吗?”

  同时,萨达姆还质疑证人是否可信。他要求检查证人哈桑精神是否正常。“(证人)应该接受一个独立医疗结构的检查,”萨达姆说。

  法庭上和警卫打成一片

  在庭审后半段,萨达姆曾左手抱住《古兰经》,右手指向蓝天,并不断念叨———“每个人都必须保持冷静,态度礼貌”。

  但最后,愤怒还是让萨达姆无法自持。

  当他与主审法官阿明和第二名控方证人争执时,法庭警卫走到被告席前,试图让萨达姆冷静下来。坐在萨达姆身后的巴尔赞则用手中的笔记本拍打警卫。而怒不可遏的萨达姆也将手中的几页纸向警卫扔去。当然,这几张纸最后只是飘落在地。

  (据新华社12月6日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