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888元天价谁来埋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23 新闻晚报

  《如果·爱》刚为今年贺岁片开了个好头,《无极》又紧随其后来势汹汹,在上海各大影院筹备的首映活动中,申城票房冠军永华影城推出的“天价”令人咋舌:12月14日晚他们将在仅有32个座位的VIP放映厅举行《无极》上海超前点映VIP高端观众专场,票价高达1888元/张!中国电影史上史无前例的“最贵电影票”将在当晚诞生。

  影院:天价有限仅供“三高”

  “《无极》是迄今投资最高的国产大片,永华是票房最高的中国第一影院,两者联合推出史上最高电影票价,是想为中国电影百年留下纪念的一笔。”永华影城常务副总经理朱中响明确表示,天价电影票瞄准的目标是“具有高艺术修养、高社会地位和高收入”的“三高”观众群。

  据朱总介绍,1888元的电影票除了能在14日晚提前看到《无极》一片以及无限量享用各种食品外,最大的“卖点”就是影片导演陈凯歌和总制片人兼演员陈红夫妇将亲临现场,与32名观众面对面交流关于影片的心得,他俩还将向这些“三高”影迷赠送《无极》相关书籍和限量版邮票的签名版。同时,永华影城也将在当晚向每一位购票者赠送15日《无极》上海盛大庆典Party的入场券,亲眼目睹张东健、谢霆锋、张柏芝和真田广之的风采。

  对于天价票可能引来的种种争议,朱总坦然表示:“这只是一次面向一小部分高端观众推出产品组合包装的偶然行为,完全不会影响我们平时的常规放映和特价场。”他强调永华影城坚持多层次票价,每周二全天半价的活动已坚持数月并卓有成效,最近正针对《哈利·波特4》的热映推出“大人买票、小孩免票”的活动,折合票价仅为17.5元/人,因此一到双休日便人山人海。“面向最广大的普通观众、不忘弱势群体永远是我们的服务宗旨。”

  导演:不问价格只重真心

  陈凯歌导演对永华的VIP专场给予了全力配合,《无极》宣传总监黄斌告诉记者,14日晚陈凯歌陈红夫妇将从香港直飞上海,一下飞机就直接赶往永华影城。据悉,陈凯歌对于影院定出的天价并不关心,他最在乎的是观众是否是真正的铁杆影迷。陈导演认为《无极》是一部“不管你是有钱人或没钱人、是老还是小、都会看得懂而且能获得幸福感”的电影,而这群观众愿意花如此不菲的价格在第一时间看到影片,无疑也是真心热爱电影的人,“他特别愿意和这样的观众直接交流。”

  观众:少数追捧大多不屑

  昨天恰逢周二半价日,下午五点半过后,永华影城忽然间排起购票长队:原来永华周二半价场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港汇广场双塔大楼建成后,众多白领观众将楼下的永华影城选择为定期看片点,而每周二下班以后看半价场已经成了他们的一个“习惯”。昨天,在票房门前排队买半价票的密集“长龙”和“天价场”广告牌前的稀落人群形成了鲜明对比。

  大多数观众看到1888元票价后的第一反应都是不可思议:“天哪,平时几十块的票价就已经很贵了,现在居然都有这种价钱卖出来啦?谁买得起啊?”但也有观众在看完详细介绍后发现挺合算,赶紧拿出电话通知同伴来买。

  经过这几天的推介,截至发稿时32张天价门票已售出12张。购票者之一的某饭店老总陈先生的想法蛮有代表性:“我挺崇拜陈凯歌大导演的,一直也想与他当面交流,平时要想跟他们见面怕是花掉一二万元也请不来。这回可好了,这样的票子买得值!”

  1.首映式观看《无极》一场(估价百元)。

  2.和陈凯歌、陈红聊天(据说无价,切记一定没话找话拖时间)。

  3.有爆米花、点心、饮料、冰淇淋等自助食物(吃撑了不过150元)。

  4.获《无极》上海庆典Party入场券一张,《一望无极》陈凯歌、陈红签名本,《无极》限量版邮票一套(可去拍卖,切忌一哄而上)。作者:□晚报记者 蔡颖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