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字招牌”费玉清笑到最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23 新闻晚报

  2005年的演出市场空前热闹,歌星多如过江之鲫,但除了个别演唱会之外,真正赚得人气又赢得市场的却屈指可数。老牌歌手费玉清四度来沪开唱,开票三天即获一百万元票房,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不得不感叹“费玉清已经成为华语乐坛货真价实的金字招牌”。

  费玉清本人获悉后,兴奋地说:“上海歌迷对我如此厚爱,实在无言感激,唯有精心准备,以最佳状态登台演唱。”费玉清还意犹未尽地表示:“我每年春节都在拉斯维加斯
给当地华人举办演唱会,迄今为止已经唱了8年,而且每年都爆满。现在和上海歌迷接触越来越多,我越发喜欢这个城市。如果歌迷满意的话,我会每年都来给你们唱歌。”

  一边是年年开唱、演出始终中规中矩的费玉清,另一边是一向挑剔追求新鲜的上海观众,这种表面上的矛盾,却在费玉清“以不变应万变”的法则下消融。不同于时下新生代歌手的时髦和动感,费玉清始终走抒情路线,一套笔挺的西装穿了20多年,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中规中矩也是一种风格”。

  火爆的票房表明,抒情老歌在上海完全有市场,这些30岁以上、有一定社会阅历和经济实力的听众,正成为一个相当大的消费群体,而现在也只有唱经典老歌的费玉清才能得到他们的认同。

  此外,费玉清以其老少皆宜的风格,使其

演唱会成为儿女孝顺父母的难得机会。众所周知,费玉清是一名孝子。他非常希望忙碌了一整年的人们抓住年底难得的休息机会,与家人一起团聚,“特别是上了年纪的父母,比较适合听安静温柔的歌曲”。前来买票的观众中,果然有不少是买给父母的,由此可见费玉清对于特定观众群的准确把握。作者:□武鹏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