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春晚?还没接到通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23 新闻晚报

  2006年的春晚照旧话题不断,前段时间总导演风波刚刚尘埃落定,转眼又因为节目名单风云又起。网上近日盛传一张帖子,名为“2006年春晚抢先看:节目单完全曝光”,虽然其详细程度令人咋舌,但也暴露了种种疑点,更被艺人们异口同声以“没有的事”集体否决。

  疑点一 《梦想中国》、董卿、羽·泉,全不知情

  在这份炙手可热的名单上,会出现六位主持人同台的景象,寓意2006年“六六大顺”。与李咏长期合作的《梦想中国》导演周怒涛向记者表示:“李咏主持春晚这件事还是第一次听说。”他表示尚未收到任何通知,目前能确定的只是李咏将成为元旦晚会的主持人。另外在名单中提到本届《梦想中国》的冠军吴文王景会和TWINS、S.H.E等合唱,也没有得到证实,“他确定上的也是元旦晚会”。

  而同样出现在主持人名单上的董卿也早就表示:“一般春节晚会主持人人选都会在节目审查之后再定,去年我也是到年底才得到要主持的消息,现在才12月初,根本没那么快。”

  负责安排羽·泉演出的李绪明接到电话后也十分惊讶,马上反问“真的吗?”他表示,这样的消息从记者口中获悉实在有些奇怪。

  疑点二陈佩斯小品不可能重现

  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在本月4日接受了二审,审查中被公开的几个节目几乎全都没有出现在“抢先名单”上。曾经因为一审直接通过而备受瞩目的小品《招聘》,在二审中受到好评的由王小丫挂帅的多人小品《双喜临门》以及青年相声演员李伟建和武宾带来的《漫画标语》统统不见了踪影。名单中,冯巩又有了“新搭档”———巩汉林、韩再芬。另外,名单上郭达将和潘长江、于丽丽联袂搭档小品《我爱我家》。对此,郭达回应媒体“我不会和潘长江合作”。在昨天的电话中,郭达的助理依然表示“没有的事”,随后希望记者不要再问与春晚有关的事。

  最受网友关注的则是原先和蔡明搭档的英达、金雅琴被换成了陈佩斯、朱时茂,这对黄金搭档在“抢先名单”上的出现既让佩斯迷们欢欣雀跃但又半信半疑。记者询问了刚在上海结束《阳台》演出的陈佩斯,他对这样的话题已经十分厌倦:“我在四川的时候,春晚节目组是找过我,但那时离审查只有3个月不到了,创排不可能来得及,当年我上春晚的时候起码都是提前半年通知。最近几年我都把精力集中在舞台喜剧领域,没办法分心做别的事情。”

  疑点三春晚审查路漫漫

  最近结束的只是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二审。按照习惯,春晚为保证质量,审查周期会相当长,甚至发生过在直播前几分钟把不合格的节目直接砍掉的事情。

  目前春晚的节目组正在全封闭的审核过程中,所有的候选节目都在进行紧张的整合及排列,节目单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会随意公开。由此可见,目前“抢先公布”的所谓“’06春晚节目单”没有丝毫根据,可能只是网友个人的愿望而已。作者:□晚报记者 谢正宜 实习生 樊昌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