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人字画哪里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39 新民晚报

  □韦德锐

  连续剧《家风》中有这样一个情节:为了支援贫困山区,省政协副主席杨正民将自己珍藏的一百多幅名人字画拿去拍卖,所得款项480万元悉数捐出。

  毫无疑问,如此善举令人感佩。但是观众不禁要问:这么多的名人字画从何而来?
思来想去,答案有三:一是祖传,但剧中并无片言只语交代;二是买得,但是一个拿工资的干部(尽管是高干)怎能买得起?其三便是在职时位高权重,方方面面送的“礼物”。果真收下这么多贵重的“礼物”,其性质当属受贿无疑。编导设计这个情节的初衷,是为了表现杨正民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爱心,但由于交代不清,顾此失彼,反使人生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