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节目二次“过堂” 小丫得宠冯巩受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随着天气日渐寒冷,春晚的节目也慢慢成型。记者探听到,12月4日晚,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二次“过堂”,比起第一次众多小品演员的默默无闻,4日晚登场的大腕不少,冯巩、李琦、蔡明皆登场。不过虽然有这几块金字招牌,但节目却让当晚的评审组非常不满意,认为当晚的小品整体质量不高。

  11月23日是语言类节目第一次“过堂”,主要是对地方台向春晚剧组提供的节
目进行审批。在这次审批中,当晚参加审批的5个语言类节目被认为质量很高,其中有两个小品节目被表扬,专家审查组只是简单地提出了修改意见,基本上被认为成功通过第一次审批。

  12月4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二次“过堂”,冯巩、李琦、蔡明、大兵等众多大腕带着自己的节目参加审批。原本冯巩和牛群写好的本子,在牛群离开后,由李琦顶替了牛群的角色,和他们一起演出的还有一个新人。蔡明是和曾在《闲人马大姐》中有过合作的金雅琴一起演小品,已经83岁的金雅琴在今年因为电影《我们俩》获得多个大奖。蔡明和金雅琴合作的小品可以说是《闲人马大姐》的浓缩版。大兵和赵卫国的相声《谁让你是“优秀”》直接通过审查。当晚出现的还有央视名嘴王小丫,与她一起“挨审”的是陈寒柏、侯跃文、杨少华、韩影、汪洋等人。王小丫的节目名字很喜庆,叫《双喜临门》,她演一位待嫁新娘。虽然王小丫是主持人,但专家组认为这个小品总体感觉还不错。

  昨日记者从春晚剧组内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第二次语言类节目的审批让节目审查组十分不满意,主要原因是演员的排练时间太短,很多演员仍然不熟练,而且剧本也存在很多漏洞。不过虽然冯巩的小品第一次没有通过,但并不代表冯巩不能上春晚。冯巩和蔡明均被要求修改剧本。专家评审团的意见是,地方台选送的节目比春晚剧组准备的要高,4日晚5个小品中只有大兵的小品通过审查。

  在语言类节目竞争得如火如荼之时,歌舞类节目也不轻松。记者昨日了解到,在众歌星齐抢春晚这块宝地之时,众多演员也将目光投向了春晚,前不久刚刚发片的黄奕、范冰冰、秦海璐、赵薇、陈好等已经将自己歌曲的小样寄给春晚剧组,只等待春晚剧组召唤。以一首《懂你》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满文军,在2005年春晚上的一首《回家的人》再次感动了我们,当记者问他2006年春晚将给全国观众带来什么节目时,满文军说:“一切都没有定下来,所以什么都不能向外界透露。” (丁克)

  天津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