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年广州新年音乐会“中西合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邓琼通讯员闭嘉丽

  广州新年音乐会又有新动作!2006年广州新年音乐会将首次引入中国民乐,为观众奉上一台中西合璧的交响音乐会。与之相适应,往年被要求以洋装为主正装出席的观众们今年也可以身着中国的民族服装入场。

  本届广州新年音乐会将由当今国际乐坛最杰出的华人指挥家之一、广州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余隆先生执棒,特邀女高音歌唱家王莉、二胡演奏家李源源和竹笛演奏家荣翊如,联袂广州交响乐团为观众奉上一台荟萃中西的交响音乐会,近二十首或激情或浪漫、或欢快或幽默的中外名曲将隆重地叩响新年的大门,引领观众迈入多姿多彩新的一年。

  今年,每位参加广州新年音乐会的观众都会获赠一套设计精美的新年明信片,包含了12位在2005年度莅临星海音乐厅、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的中外音乐名家的现场演出照片和亲笔签名。阿什肯纳齐、潘德列斯基、杜美等国际音乐大师的风采都尽在其中。

  新年礼物还包括一套4张的“广州交响乐团2004-2005音乐季演出实况录音精选”CD,曲目包括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歌剧《卡门》、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以及勃拉姆斯《第二钢琴协奏曲》等在乐季中最具代表性的15首作品。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