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红:为犏牛举行“放生仪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无极》拍摄过程非常人性化”

  本报记者孙毅蕾

  陈凯歌、陈红夫妇日前在上海外滩3号某画廊出席一个商业活动。正逢电影《无极》上映前夕,作为制片人的陈红开口闭口都是《无极》,在她眼里,《无极》的拍摄是一个充
满人性化的过程。

  陈红说,《无极》拍摄历时3年,很多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拍完后都成了朋友,剧组为每一位完成工作即将离开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举行告别仪式,就算对“动物演员”也不例外。“比如我们拍‘犏牛阵’用的100多头犏牛,拍完后我们特地举行了‘放生仪式’,当地牧民把它们牵回家时都和我们签了合同,要好好为它们养老送终,不许杀不许卖。”

  据了解,“犏牛狂奔”长度接近10分钟,是最具视听冲击力的场景。这场狂奔发生在一个马蹄形山谷,成千上万的犏牛追逐只会爬行的奴隶,张东健扮演的昆仑是奴隶中奔跑最快的人,他不仅可以逆犏牛阵而奔,还在奔跑过程中完成了进化—————从爬行到直立奔跑。

  电影频道《首映》栏目为《无极》助威

  一档大型特别栏目《首映》昨晚在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时间登场。这档节目其实是大片上映前的“第一场秀”,这场秀的形式是五花八门的———歌舞表演、道具服装拍卖、演播室访谈、游戏环节、幕后制作花絮曝光等等,满足影迷对于这部影片、主演明星方方面面的好奇心。

  在《无极》首映特别节目中,观众可以跟随镜头首先来到庆典晚会现场,参与张东健、谢霆锋、张柏芝、真田广之、陈红、刘烨六大主演与影迷的互动游戏;然后听演员们为你娓娓道来他们内心的无极世界。(肖执缨李振松)

  陈凯歌率队亲临广州答谢影迷

  今天,一幅巨型《无极》海报将会矗立在飞扬影城。这幅被称为“全国第一《无极》巨幅海报”,特选了《无极》片中六个最经典、最具代表性的画面,如“水月镜花”、“犏牛狂奔”、“大将军真田广之”、“谢霆锋北公爵无欢”、“倾城王妃千羽衣飞翔于天”、“张东健、张柏芝狂野拥抱”等。观众可在海报上签名,参与飞扬影城举办的“全国第一巨幅海报万名观众签名支持《无极》申奥成功”活动。

  本月14日下午,陈凯歌将联同陈红、张东健、真田广之、张柏芝、韩三平等一行,亲临飞扬影城亲手接过这份代表万千广东影迷心愿的特别礼物。(邦邦)

  《无极》剧照

  

陈红:为犏牛举行“放生仪式”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