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庾澄庆:心系音乐剧梦绕潘家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41 北京晚报

  

庾澄庆:心系音乐剧梦绕潘家园

  后天,《电影之歌》就要在保利剧院正式上演。作为这部多媒体音乐剧的男主演,庾澄庆这两天可是有点儿紧张。据助手介绍,从10月中旬来到北京进组排练以来,庾澄庆只有一次因为新专辑的事情不得不赶回台湾开会,其他时间都“住地———排练场”两点一线地待在北京,直到现在都没出去逛一逛。远地儿就算了,哈林(庾澄庆英文名的昵称)说他
一直憋着去潘家园古董市场转转。可也不行,因为剧组排练实在太紧张了。昨天,在台湾几大美女中必占一席之地的“哈林太太”伊能静也来到北京,说是要以实际行动支持《电影之歌》首演———哈林的压力更大了。在晚饭的空当,庾澄庆溜出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您是没休息好,还是太累了?看您好像很疲惫。

  庾澄庆:是是是。虽然我以前是做音乐的,但毕竟搞的东西和舞台剧不一样,何况又是主角,所以自己会比较紧张。我是那种坚持演出不能有一点点差错的人。所以每天晚上11点左右排练收工之后,我回到住地还要再看一遍助手帮我拍的当天的DV带,跟经纪人一起讨论我在各个环节还有哪些缺点需要改的。一般都是凌晨两三点才睡觉。

  记者:长时间这样不会有损体力吗?还有嗓子的保护。

  庾澄庆:还可以。我们一般是上午11点开始排练,所以我基本上都能保证六七个小时的睡眠。而且如果时间允许,我都会尽量让自己到酒店楼下的健身房去跑步,这对我的体力是个很好的锻炼。我没有什么特别保护嗓子的方法,也不喝什么东西,我觉得运动是最有效的方法了。

  记者:介绍一下您在《电影之歌》里面的情况吧。

  庾澄庆:《电影之歌》里有多媒体、有音乐、有舞蹈、有表演。我的舞蹈部分不是很多,因为我不太会跳舞嘛,别人学5分钟的段落我可能要学5天。哇!这多可怕。我的歌曲方面会比较多,独唱、合唱加起来有十多首。关于曲目,我会演唱张信哲、蔡琴一些歌的“改编版”,但更多的还是新歌,曲式都比较流行。我觉得如果整个音乐剧都是新歌,观众听起来也蛮累的。所以加入一些“改编版”的熟歌也很不错。

  记者:采访其他演员的时候,他们都特别提到李宗盛会给他们的音乐部分以很好的指点。相比起来,您跟李宗盛是不是沟通起来就容易的多了?你们都是很资深的音乐人了。

  庾澄庆:我们确实都比较“老”。但我们这次的目标不是“李宗盛为主”或是“庾澄庆为主”,而是大家一起努力为《电影之歌》。不论什么样的音乐、歌词,所有人都要听导演的。所以我大部分都是在接收信息,偶尔也会提出我的看法。好的导演接受,不合适的导演就否掉。这部剧里没有什么我的风格、他的风格,所有人都为这个戏服务。我跟李宗盛的关系不错哦,这一阵子每次排练完,我都要先去他的录音棚免费练歌,然后才回酒店。

  记者:如果不管主办方和导演方面对《电影之歌》的定位,您自己怎么看待这样的舞台音乐剧?

  庾澄庆:我自己就非常喜欢。其实,我之前就希望过,如果我以后做唱片以外的事情,那就去搞音乐剧或者音乐电影。结果我还没有实施呢,就碰到人家找我来演《电影之歌》了,而且是演员组合这么好的剧组。我觉得音乐剧对喜欢舞台表演的人来讲,是一个极致。比如开演唱会,你可能会消耗很多体能,但其实表演的都是你最拿手的东西。音乐剧就不同,你又要演、又要唱、又要跳,情绪、动作、外形,所有表演的东西都在舞台上出现。而且这跟电影不一样。电影如果拍不好,可以回去慢慢挑,节奏感不好的呢,可以剪掉。但舞台剧就是活生生的东西,不管是表演、舞台、灯光、音效,都要达到如梦似幻的效果。这是表演的最高境界。我很珍惜这次机会,能让我一次演个够。

  记者:在公演之前,大家都对您的表现很是期待。因为您给大家的印象都是———这种感觉(拇指和食指打出“八”的手语,然后将手置于下巴下方)。

  庾澄庆:哈哈哈哈。对对对,我在《电影之歌》里也有一点这样(咧嘴、挑眉地比划了一个同样的动作)。我们要表现的是百年电影人的缩影嘛。我演的角色经历了电影的兴起、衰败、再辉煌的各个过程,而且还经历了抗战。所以人物性格中重要的几点,就是开朗、热情,还有一点点固执。一定要多多少少有一点这个(又做了一遍刚才的动作)。“喜欢!”“开心!”“哇,好棒啊!”这种感觉,不一定要外在,但内心一定要有一股热力。这个东西在某一部分的性格上跟我是很相像的。所以他们才会来找我演吧。

  记者:我听说您为了这次《电影之歌》,连自己新专辑的推出都延迟了?

  庾澄庆:啊,对啊。我的最新专辑原本计划是今年10月推出的,结果因为要排《电影之歌》,只好推迟到明年3、4月再出了。明年其实是我入行当歌手20周年,所以我一定会出张专辑或者其他的什么来纪念一下。但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是推迟了专辑,以《电影之歌》为先,足见我对它的重视。我觉得《电影之歌》会给我带来新的感觉和思考,这对我以后做唱片其实是笔难得的财富。刘颖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