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兰·珀蒂走出校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一个月前,由芭蕾编导罗兰·珀蒂指导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卡门》、《阿莱城姑娘》和《年轻人与死亡》在北京大学首演引起轰动,一个月后,这三部现代芭蕾作品将走出校园,“瞄准”新年档期,12月21、22、23日即将在世纪剧院上演的《卡门》、《阿莱城姑娘》和《年轻人与死亡》将把源自法国的激情与浪漫抛洒给更多的北京观众。

  《卡门》、《阿莱城姑娘》和《年轻人与死亡》都是罗兰·珀蒂最具有代表性的三部作品,其中《卡门》、《阿莱城姑娘》的创作是他灵感突发的杰作,罗兰回忆道:“1973年5月24日,我第一次听到《阿莱城姑娘》的音乐,我几乎不知道该怎样控制我激动的心情,我决定编一部舞剧。这部芭蕾成功了,但不是因为我,我很幸运,和《卡门》一样,这部作品得益于比才”。同样的罗兰·珀蒂也得益于几位绘画大师,据悉《卡门》的舞台美术沿用了绘画大师毕加索的亲手设计,而《阿莱城姑娘》选用的是十九世纪世界最著名的绘画大师梵高的作品,对于喜欢艺术的人来说,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体验。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