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帕瓦罗蒂上海没亮高音C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昨晚,帕瓦罗蒂“告别舞台世界巡演”在上海大舞台登场,上海有媒体评价老帕的演出“高音不太亮,声音略显黯淡,与全盛期的充满金属光泽的嗓音相比有点‘美人迟暮’,但是整个演唱中的音乐性、意大利民歌中地道的发音断句,令他无愧40多年来的世界性声誉”。帕瓦罗蒂最钟爱的《艺术家的生涯》中的《冰凉的小手》被再度唱起,令观众期待的highC并没有如约出现,但是整首咏叹调音色饱满、张力十足,依旧动人心魄。

  告别了上海观众,帕瓦罗蒂的下一个目的地直指北京。今天下午,老帕将到达首都机场,为其北京演唱会助阵的著名指挥家雷欧尼·马吉耶拉和女高音歌唱家安娜丽莎·拉斯帕廖西也将一同抵达。老帕告别演唱会在各城市的演出曲目安排基本相同,但最后落实曲目还要等到9日,不过帕瓦罗蒂北京演唱会仍然拥有太多期待。

  虽然昨晚帕瓦罗蒂在上海没有亮出他那宽阔嘹亮的highC,但是在北京会不会挑战一下目前还无人能够给出答案,不过根据主办方已经透露的演出曲目来看,通过分析乐谱,至少有着两个高音C,都存在于歌剧《绣花女》的咏叹调《冰凉的小手》和一个二重唱中的末尾。据说二十年前老帕来中国,就有一位知名的男高音拿着音叉到现场,目的就是确定老帕唱的是不是高音C。

  帕瓦罗蒂演唱的最为人熟知的曲目恐怕非《今夜无人入睡》和《我的太阳》莫数了,但是在目前公布演出曲目中没有这两首曲子,不过在此次演唱会中为老帕伴奏的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接到的所有的总谱,我们惊喜地发现了几首节目单中未见的曲目,其中就有《我的太阳》,因此推测,老帕是要把这首歌作为返场的压轴戏了。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