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花旦一人分饰两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41 北京晚报

  朱虹领衔的荀派名剧《红楼二尤》本月9日在长安大戏院与观众见面,前演尤三姐、后饰尤二姐,一台戏塑造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物,真是既吃功夫又亮才情。

  从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毕业,初在北京京剧院的舞台上一亮相,小小年纪的朱虹,艳丽清新扑面而来。作为花旦行“小字辈”的一棵新苗,论唱腔念白,韵味十足且饱含感情;论身段做戏,更是婷婷袅袅,别具古代少女丽质。年逾八旬的著名老艺术家吴素秋就一眼看
中了这个才露尖尖角的小荷,一连给她亲授《红娘》、《苏小妹》等好几出自己的拿手戏,而且收她为入室弟子。吴素秋先生给她授艺,从不让她死学硬模仿,而是从表演艺术的内在神髓上启发她,“舞台上演出的一切,都是为了塑造鲜活的人物”,老师这句常挂在嘴边的话,成了朱虹深造求艺恪守奉行的不二法门。

  为了演好《红楼二尤》,朱虹找来了前辈的演出录像反复观摩,还把《红楼梦》小说、电视剧一一细看。尤三姐泼辣率性,不失痴情以命相殉;尤二姐本性柔弱,善良纯真。朱虹认为,尤三姐的表演难度,在于张扬挥洒开来不能有轻浮的造作;而尤三姐的戏全在后半部,内敛含蓄的细腻刻画时,又不能显得“温吞”。小朱虹表现如何,不如请观众到现场看看。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