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粗犷腾格尔其实很脆弱 首出自传述自杀经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33 中国新闻网

  

粗犷腾格尔其实很脆弱首出自传述自杀经历(图)

  腾格尔(资料图片京华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著名歌手腾格尔也加入了名人出书之列,日前他的自传《天唱:我的艺术人生》即将出版。别看腾格尔平时尽唱风格粗犷的歌曲,其实他是个相当内向的人。据上海《青年报》报道,在书中腾格尔就首次自爆因为忧郁症,曾经多次自杀未遂。

  报道说,与某些明星自传浓烈的炫耀色彩不同,腾格尔的笔触是坦诚的,他娓娓讲述了自己从草原娃成长为歌手的历程,成功鲜有提及,曲折却是接连不断。在这本《天唱》里,人们可以看到腾格尔大爆“家丑”:刚到天津音乐学院的时候,连艺术为何物都不知道;40岁时遭遇莫名的中年危机;但最想不到的是他竟已自杀未遂四、五次。

  “别看我在舞台上很活跃,其实现实生活中我时常情绪忧郁,更不善与外界交际。无论遭遇到什么事,以真正的草原男人自居,都默默地一个人扛着,困难和烦恼是不愿向任何人说的,更是拒绝别人的救援,实在支撑不住了,就一门心思想着自杀,但每次都缺乏勇气。”腾格尔坦言自己的性格是怯懦的,内心苦闷既然无法直接对人倾诉,那么写本自传一吐为快便成了他几十年的梦想。(郦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