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袁家岭发现东汉古墓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04 长沙晚报

  

袁家岭发现东汉古墓群

  工地上出土的一块东汉时期的陶罐残片。林俊石祯专摄影报道

  

袁家岭发现东汉古墓群

  出土的东汉墓砖为青色,侧面有清晰的几何纹。

  本报讯 昨日,袁家岭市六中基建工地上发现一处古墓群。记者昨日上午11时赶到工地时,市考古研究所已将工地保护起来,四周竖起了“此有古墓,严禁动土”的木牌。

  现场的考古工作人员介绍,古墓群面积大概两三千平方米,是施工时发现的,记者看到,不少青砖都被翻出了地面。一名施工人员说,早在几天前,用推土机对地基进行挖掘时,就发现了少量青砖。刚开始,他们以为是几十年前建房时打下的地基,便没有在意。不料,昨日上午挖到地下7米深处时,青砖越来越多,施工人员这才意识到可能遇到了古墓,于是立即停止施工并通知了文物部门。

  据了解,这些墓砖年代大概从东汉到宋朝,另外还出土了一块东汉时期的陶罐残片。出土的几块东汉墓砖为青色,侧面有清晰的几何纹。截至昨日已发现了10余座古墓,多数为一两米宽、两三米长,属于中型墓群。估计这一带会有几十座古墓,也应该有贵族墓。目前尚未对古墓清理,市考古研究所计划于近期展开发掘工作。

  袁家岭一带是长沙市古墓群分布比较密集的地区,上世纪90年代在市六中附近的基建工地上也曾发现过古墓,并出土了不少重要文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