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20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18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砸·魏炜·

  星期一晚上九点多,我们车组忽然接到报警:一个小伙子说,他回家走到楼下,被一个不明物体袭击,感觉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要我们赶去调查。

  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那里已经围了很多人。一看到我们来,就有一个小伙子跑上来,诉说了他被袭击的整个过程。说完,他就带着我们去看那个袭击他的罪魁祸首。我们围过去一看,只见地上有一个塑料袋,袋里有一个报纸包。看着纸包里的东西挺瓷实,却看不出里面包的是什么。我们怕破坏了痕迹,也不敢动那个包,只好上报到局里,等着刑警来。我们圈出一块地方,用警戒带围好。

  这消息在小区内传开了,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人们挤进来看看那个可疑物,然后就发表一通议论。原来这个小区的住户中,有些人确实是很不自觉的,懒得往楼下提垃圾,装进塑料袋里就敢隔着窗户往外撇。还有的在窗台上摆花放杂物,掉下来把人给砸伤了却没人承认。一位老大爷气愤地说:“今天这事儿一定得查个水落石出。要是成心想砸人的,那没的说,就给他关大牢里去,要是往下扔垃圾的,可甭客气,咱大伙儿瞪也瞪死他。”

  说着,他也往地上那个纸包看去。看着看着,他就蹙紧了眉头,然后悄悄把我拉到一边,不好意思地说:“小同志,我看那个袋像是我家的。”我问他:“您家的?您家住哪儿呀?这东西您又放哪儿了?”老大爷冲楼上一指,说他家就住六楼,这包里包的是一只酱鸭子。他怕放

冰箱里就不好吃了,又怕厨房太热,就放到了窗台上。我跟组长一说,组长让他过去确认一下。老大爷打开纸包,里面果然是一只酱鸭子,那味儿还挺蹿,香着呢。

  灵机一动

  厉害·清泉·

  我和领导去外边谈判。在涉及到关键问题时,我和领导用目光交流了一下,然后开始用英文交谈。

  可说了没两句感觉不对。坐在谈判桌旁的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能听懂英语呀。领导赶紧做了个暂停的手势,然后喝了口水,和我说起了贵州家乡话。谈判结束后,对方一位男同志感慨道:“还有比英语更厉害的呀。”

  芸芸众生

  踢球·梦萦·

  男友今年26岁,可但凡见过他的人都认为他三十多了。原因就在于他那日益渐丰的肚子。别看他胖,可他还好踢个球。

  一次,我陪他去球场踢球。看他在场上积极活跃地带球、过人、传球,还挺像那么回事。突然,一个队员大脚开出一个球。只见男友当仁不让腾空而起,鱼跃来了个头球。这时,就听旁边的队员大声喊了一句:“哥们儿,小心腰。”

  初为人师

  朋友·张晨燕·

  期末,我监考三年级语文。作文的题目是《朋友》。下面还给了一幅画,上面有两只小鸟。其中一只翅膀受伤了卧在窝里,而另一只飞来飞去地捉虫给它吃。显然是体现朋友间互相帮助的。

  一个男孩子早早就写完了。我拿过来一看,不禁好笑。他是这么写的:“小明是我最好的朋友,他长得十分可爱,而且性格也很活泼,我们经常在一起玩耍……”显然,他是毛毛躁躁地一拿到题目就忙着写,根本没看见那幅画。我放下作文对他说:“你再好好看看题。”他听了一愣,继而仔细一看卷子,脸“唰”地白了。他赶忙拿起笔来。可考试时间马上就要到了,重写是怎么也来不及的。

  考试结束了,我见他交卷的时候很从容。于是便接过他的卷子,翻看作文。他的作文并没有重写,前面也没什么变动,只是在最后加了一小段。他是这样写的:“有一天,我受了伤,飞不起来了。小明就飞来飞去的帮我捉小虫子喂我吃,它真是我的好朋友呀!”敢情他给改成俩小鸟了。

  语言景致

  冻耳朵·刘得军·

  最近天气比较冷,同事们都加了不少衣服,只有小马穿得最少。还是年轻人不怕冷啊,大家都很佩服他。小马不屑地看了大家一眼,说:“这天还叫冷啊?比我老家暖和多了。”大家很好奇,问:“你老家那得有多冷啊?”小马略想了一下,说:“我们那儿现在穿棉鞋还冻耳朵呢!”那可是真冷啊,大家纷纷点头。

  “穿棉鞋还冻耳朵?”老板疑惑地看了小马一眼,说了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小马,你们那里把棉鞋都套耳朵上吗?”

  阴错阳差

  热心·小亮·

  单位传达室老陈是个热心人,特别乐于助人。

  这几天刮大风。早晨到单位后,为了防止自行车被风刮倒摔坏,我特意把自行车放躺在地。不久,领导派我出去办事。我下楼一看,奇怪了,我那车怎么立起来了。办完事回来,我又把自行车放倒。

  下班后,一出楼道便见我那自行车又稳稳地立在那里。这时,老陈从传达室里出来对我说:“小伙子,我忘告诉你了。今天的风太大,你的自行车被风刮倒好几次,我都把它扶起来了,你快看看摔坏什么零件没有?”

  校园逸事

  棋逢对手·小吉·

  大一新生刚入学,各个社团都憋足了劲头去争抢社员。我们展台旁边是吉他社。他们因人而异制定了详细的策略。如果有男生走过来,他们就派美女上,拉住这个男生一通忽悠:“呦,同学,你长得这么帅,这气质最适合弹吉他啦。”男生一听就蒙了,糊里糊涂就交钱报了名。如果有女孩过来,他们就派英俊高大的帅哥出场,帅哥对着女生狂放电。一般情况下,帅哥不用开口,女孩们就纷纷报名交钱。

  这时出了状况。一个女孩不停地问问题:“哥哥,我不会弹啊,啥也不懂啊。”帅哥拿出了杀手锏:“不会没关系的,我可以手把手地教你。”说这话时,帅哥眼含深情,故意将“手把手”这三个字强调了一下。他肯定在想这下准能搞定。女孩又开口了:“哥哥,那我们可交了30元钱的报名费呢,你得发吉他给我。你必须得发。”帅哥无语,我们爆笑。

  市民生活

  高抬贵手·胡芳·

  一次,我坐了一辆无人售票公交车。车上非常挤,别说座位,就连站的地方都没有。

  为了能早点回家,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了上去。车上人挤人,我根本没法往里走。于是,我抱住投币箱,倒是站得挺稳当。

  这样过了几站,人还是不见少,我便一直在投币箱旁边站着,用手抓得紧紧的。除了手有点儿累以外,站得还算稳当。看着车厢里挤来挤去的人们,我为自己寻得这风水宝地而沾沾自喜。

  不料前面一个红灯,司机师傅一个急刹车,人墙“忽”的一下朝我这边倒过来。我除了身边的投币箱再也没有借力的地方,我只好双手紧紧抓住投币箱不放。不料我用力过猛,将整个投币箱拽了起来……

  正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只听见司机焦急地喊:“大姐,咱可只是小本生意,没多少钱,您高抬贵手……”车上人群哄然大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