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哥逛完公园带走了垃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5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本报关于“周润发主演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一片在上海长风公园拍摄,影响到老年游客的早锻炼,被指有扰民之嫌”的报道受到了广泛关注。长风公园经营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认为,公园方为此次拍摄尽量不影响游客,做了最大的努力。对于网上援引某媒体的文章称“长风公园为此次拍摄一天就收了数十万元拍摄费”,该负责人明确予以否认,称此说纯属谣传。

  园方称没接到投诉

  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园是公共场所,电影剧组在这里拍戏,多多少少会对前来游园的游客有所影响。这次拍摄,给园方带来了如何和剧组配合好,尽最大可能保障游客游园活动自由的诸多经验。长风公园办公室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姨》剧此次借公园场地拍摄,虽对公园内少数游客造成了影响,但影响“不是很大”。“个别游客因为感到不方便而有所抱怨,多数游客还是积极配合剧组拍摄的,公园方面也没有因此接到游客的投诉。”

  曾有短暂交通不畅

  屠先生介绍说,本来该剧组初定周末来公园取景的,但考虑到周末公园的游客较多,剧组的拍摄会给游客带来不便。为了尽量避免打扰游客,剧组才将日期选在了周一。而且,周一那天天气比较寒冷,来公园锻炼和游玩的人都比较少,剧组的拍摄并没有给游客带来很多不便。据他描述,《姨妈》剧组是上午十点正式开始拍摄的,当时剧组并没有封锁通道,演员在茶室拍摄,游客可以从湖边小亭穿行。下午的戏,因为镜头要对准公园三号门方向拍摄,为了不影响拍摄效果,剧组才拉起隔离带,封锁通道。“那时确实对少数游客带来了不便。”

  对于剧组的道具车及周润发乘坐的黑色奔驰车停在公园门口,妨碍游客通行一说,屠先生解释道,由于一开始公园的管理人员没有协调好,因此造成了短暂的交通不畅,但很快这个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剧组临走打扫了现场

  很多电影拍摄剧组,在拍摄地取完景后,都有“不擦嘴巴”的现象,严重的会弄得拍摄现场一片狼藉,脏乱不堪。但长风公园的保洁员却表示,《姨妈》剧组临走时,现场收走了垃圾,打扫得十分干净,没有留下脏物、废物。看来,剧组人士还是很负责任的,没有给公园的工作人员带来更多的“麻烦”。

  □黄佳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