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市民关注漆画拍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2005中国漆画展

  周五开始预展,欲参拍者请速登记

  

市民关注漆画拍卖(图)

  本报讯 (记者 龚小莞) 厦门’2005中国漆画展部分作品拍卖会将于11日下午2:00举行,由于担心参与竞买人数过多,拍卖会改在位于文化宫大厦5楼的艺术沙龙举行。12月9日-11日,所有拍卖作品在文化宫大厦5楼和6楼进行预展。

  据了解,自漆画拍卖的消息传出以来,每天都有很多人到展厅了解相关情况,目前到拍卖行登记处登记的已有30多人,其中10幅作品已有了较为明确的买主,当然拍卖不同于销售,在竞价过程中情况还会发生变化。

  登记者以厦门市民为主,有企事业单位的老总,也有喜好收藏的个人,据说连拍卖行的职工也想买一幅回去挂在家中。有意竞买的人一般对做工地道、精致,写实题材的作品较为感兴趣,一位曾经上山下乡的“老三届”,看中了一幅画面上有破旧的红柜子、烤炉、小农具的农村题材作品,那种怀旧的感觉令他激动。

  将要进行拍卖的近130幅作品中,有60幅左右是本届漆画展的入选作品,其余为落选作品,获奖作品由政府收藏,不参与拍卖。主办方已在每一幅欲拍卖的作品上贴上标签,标明编号、作品名、作者和底价,拍卖的作品中底价在1万元以下的占了约70%的比例,高价位的较少。1万元左右的作品较多人过问,5万元以上的就少了,两幅标价10万元的则无人问津。“低价位的出手较快,毕竟漆画收藏市场刚刚开始,大家不敢有太大的投入,算是一种先期投资,具体还要看今后的发展势头”,厦门书画社社长周煜说,因此,由于落选作品总体价位比入选作品低,反而更受关注。事实上,许多作品落选,原因是多方面的,其本身的水准也非常高。

  预展至11日上午结束,参与竞买者必需带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竞买保证金1000元,在拍卖现场办理竞买手续。

  

市民关注漆画拍卖(图)

  预展展厅。 龚小莞 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