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峡回响》将赴京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土楼回响》的姐妹篇

  本报讯 (林玉蓉 朱志凌) 由三峡建设工程总公司委约,刘 作曲的合唱诗篇《三峡回响》将于12月13日在北京音乐厅首演,届时将由郑小瑛教授执棒,厦门爱乐乐团演奏,中国音乐学院青年爱乐合唱团演唱。

  这部《土楼回响》的姐妹篇是一部气势磅礴、令人怦然心动的合唱交响乐作品,是一部描写中华民族与浩浩长江水乳交融的深情篇章。在这部作品中,作曲家别出心裁地用集句摘选方式将中国历史上五位著名诗人的诗句以合唱方式,融入了交响乐的音符之中,使整部作品的气势更加宏大。可以预期这部气势磅礴的交响乐作品,将记录在中国的交响音乐史上。

  在北京首演后,厦门爱乐乐团还将携《三峡》和由乐团副总监王钧时执棒的郭文景作曲的《英雄交响曲》参加中央音乐学院建院55周年的庆典献演;之后,全团将开赴山西长治、安徽合肥进行巡回演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