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质问“最高电影票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1 新民晚报

  延平

  创造新纪录是令人兴奋的,但近日听说有人宣称要“创造出中国电影史上史无前例的最高电影票价”,就非但兴奋不起来,而且有些忿忿然了。

  此事出在即将上映《无极》的上海,一家影城宣布,将推出“VIP高端观众专场”,
票价是1888元一张,限定32人,届时陈凯歌陈红夫妇将到场见面云云。这无疑是炒作影片的行为,电影消费变得如此奢侈如此小众,不知以工薪阶层为主流的广大观众有何感叹。

  “创造出中国电影史上史无前例的最高电影票价”,有这必要吗?没有,哪怕创造出来了,也是电影史上的奇谈,因为此举藐视普通观众,将本来就嫌太高的电影票价推到了象牙塔上。中国电影需要的不是最高票价的奇迹,而是如何为观众着想,切实降低票价,让流失的观众回到影院来。假如有哪一家影院愿意创造中国电影史上史无前例的最低票价,一定能赢得大众的欢呼。

  有一些热心人倒是在倡议,请有钱又有善心的朋友,为贫困孩子和老人买一张电影票,让他们也能走进影院享受一次。也许,这会在孩子的心灵中留下终身的美好记忆,启示他们一生好好做人。1888元,能够让多少贫困孩子和老人看上电影?这笔账不难算,两者相比,哪个更加高尚,更是一目了然。

  电影从诞生之日起,就是大众的娱乐。拍电影的、放电影的,假如忘记了这一点,倒是真正创造了中国电影史上史无前例的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