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事新星备战深圳决赛 训练也是PK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4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冯明摄影报道12月9日晚,“2005百事新星大赛”深圳区决赛将在深圳广电中心8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经过4天紧张的封闭训练,从近万人中脱颖而出的22位“百事新星”,将以崭新的形象出现在深圳决赛的舞台上,深视公共频道当晚进行现场直播。著名歌手张敬轩、汪锋以及音乐人徐晓峰应邀担当评委。

  训练当中有胜负

  12月5日晚,百事训练营正式开营。进入训练营的22位选手(组合),经过为期4天的训练之后,将有两位被淘汰出局,最终只有20位选手(组合)能晋级决赛,因此竞争的气氛也弥漫在培训营中。

  据了解,选手们在训练营里除了要接受专业的声乐、舞蹈等技能的强化训练,还将接受一系列突破自我的扩展培训。此外,专业人士还将为选手设计服装、发型,选手们会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这些选手年轻、时尚充满活力,年纪最小的选手是来自东升中学的李璐,今年只有14岁,在决赛时,她将演唱《Iturntoyou》。另外,高校组中有1位个人、2个组合入选,据悉,深圳各大高校已自发在校园内展开了粉丝团拉票的活动。

  不断接受新挑战

  4天的封闭培训安排紧凑,选手们笑称这个训练营更像军营。12月6日上午,歌手张敬轩来到训练营探班,和正在跆拳道馆训练的选手切磋技艺,为选手鼓劲加油。当天下午,一众选手又奔赴万象城溜冰场,挑战更有难度的真冰。选手们身着统一的蓝色服装,分为风、雨、雷、电四组,经过国际级溜冰教练的指导,选手似乎变成了在冰上翱翔的精灵。当晚,选手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录音棚录音,一录就是几个小时,直至凌晨两点,选手们才回到酒店休息。随后的训练任务更不轻松,形体、舞蹈、与伴奏的乐队合成以及周四的决赛彩排一项接一项。在训练营中,选手们不断接受新的挑战。

  选手点将台

  组合就是力量

  此次入围深圳总决赛训练营的3对组合都很有意思,他们年纪相当,爱好相当,彼此像对方的影子一样“难分难舍”。大学组冠军“型男”组合周祯和贾阳透着帅气,两人在高中就是同学,都喜欢唱歌。一起考进深大后,于去年搭档成立了组合。两人表演时气定神闲,合作无间,最擅长抒情类歌曲,感觉类似“无印良品”,复赛时他们把一曲《真实》演绎得深情款款。

  同样来自深圳大学的组合贾如愚、杨锦鹏,总被误认为是“情侣”,两人温柔的情歌对唱总是让人“化”在其中,复赛时对唱的《美丽的神话》至今令人难忘。“辣女”组合瞿宗玎和张欢是来深圳之后才组合在一起的,两人分别毕业于湖南艺校和陕西艺校,崇尚蔡依林、萧亚轩式动感活泼的风格。

  人气最旺惹关注

  到目前为止网上人气最旺的选手郑泽山,长相嗓音颇似杨坤,他演唱的《无所谓》几可乱真,沙哑苍凉。但郑泽山并不愿意一味模仿,喜欢挑战的他表示:“我已经专门从香港找来老师培训自己,以期往更专业的方向发展。”而这次来比赛,也是为了增加舞台经验,“因为只有竞争才能促发自己进步。”

  模特出身的杨锟一头长发,在所有的男选手中非常抢眼。男模有型有款的身材以及自信的台风为他加分不少,他的一曲《听海》让来探营的张敬轩赞叹不已:“他的表演非常投入,台风有歌神张学友的感觉,长发的浪子造型让人心动。”估计如果手上有一把吉他的话,他的演出会更加完美。(刘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