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是是非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02 南方周末

  ●北大教授俞孔坚:“央视新址仅仅是这个挥霍时代的一个代表而已,它看上去极现代,但不具有现代建筑的本质,徒有其表而已。如果没有现代精神,实际上都只能是封建士大夫意识、封建帝王意识以及帝国意识的体现。这种意识再与横行中国的城市化妆运动相杂交,生出了一个个城市景观的怪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4-10-13

  ●建筑批评家方振宁:“只要有创新,我认为都可以算是好建筑。CCTV大楼造价50亿是个很无聊的话题……有人说三道四,却没有看到它背后有着巨大的经济效益。”

  来源:

南方都市报

  2004-12-07

  ●央视新台址设计评审委员会评委之一:“央视大楼的设计者由中国大师变为国际大师,其结果,带来的压力不是方案是否落后,而是可能过于超前让一般大众接受不了。”

  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2003-8-11总252期

  ●CCTV摩天大楼建筑师、瑞姆·库哈斯助手、

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助教赵亮:“……有人担心这个楼会不会塌,我觉得这个有点过虑了……如果从现在看以后15年、20年,假设那些楼都盖起来之后,我们会觉得CCTV在这儿是值得的,是一次‘针灸’。”

  来源:新华通讯社

  2004-07-2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