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楚霸王》导演狂追“刘三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如果再拍刘三姐,我只收一块钱报酬!”日前,香港著名导演冼杞然在辗转北京、杭州、上海等地一路追看2005版大型歌舞剧《刘三姐》之后做出这样的决定,冼杞然自从今年上半年在北京观看了2005版《刘三姐》之后,就变成了“刘三姐”的忠实“粉丝”,并大胆提出想把《刘三姐》排成一部音乐剧。2006年1月13日到15日《刘三姐》将在北展剧场上演,冼杞然恐怕又要一路北上追到北京了。

  提起冼杞然,也许很多内地观众对他都不熟悉,但是11年前由他执导的《西楚霸王》由于聚集了关之琳、巩俐、吕良伟、张丰毅等众多大腕而家喻户晓,他还曾出任过内地几家著名电影公司的执行董事,全权负责策划发展及督导电影创作及制作,共出品电影六十多部。出生于澳门、在香港接受教育的冼杞然为何一下子“情陷”刘三姐?这位忠实“粉丝”解释,“孩提时代我就是在父辈们哼着刘三姐的歌声中度过的,我对刘三姐一直存在着一种神秘感。没想到这么多年以后我在内地看到了最棒的《刘三姐》,我觉得幼年时对刘三姐的模糊印象一下子变得清晰起来”。他在今年5月观看完《刘三姐》在北京解放军剧院的首演后,对《刘三姐》的感情逐渐升级,居然追随《刘三姐》辗转杭州、上海等地,看了数场。

  冼杞然表示,《刘三姐》排成音乐剧最合适,因为像刘三姐这样本身以歌唱为主线,主题又是“为自由而歌、为爱情而唱”的中国民间传说并不多见,在国际上也鲜见具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的优秀音乐剧作品,而且新版《刘三姐》已经具备了音乐剧的雏形,同时保留了传统彩调幽默诙谐的本土特色,这些都为制作音乐剧版的《刘三姐》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