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娜拉针对中国市场重新定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17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张娜拉在丰台区的“北京红馆”举行了第二张个人专辑《功夫》的发布会,并宣布12月25日将在红馆举行进入中国市场后第一场个人专场演出“张娜拉圣诞节晚会”。

  张娜拉第二张专辑《功夫》收录了10首歌,还附送包含5首MV的光盘。这张专辑全部用中文演唱,张娜拉自己表示她的发音已经到了“足以乱真”的高水准,不信的话歌迷可以逐字细听。除了专辑取了中国名、演唱发音中国味之外,在音乐内容上,张娜拉也尽量融入
中国元素。据专辑制作人欧阳永亮介绍,他特意在几首歌曲中加入了古筝的声音,使得在韩国制作背景下的这张专辑凸显了中国韵味。而这正是张娜拉要求的效果。据称张娜拉在此之前从未听说过古筝,在录制专辑过程中了解了古筝的历史并听到它的声音之后,就被古筝给“震”了。于是,强烈要求把《功夫》这首歌当作绝对主打。

  在记者跟负责张娜拉中国事务的张娜拉的父亲朱虎声了解后,发现张娜拉方面已经针对中国市场为她确定了一套执行标准。朱虎声表示,中国内地市场的大环境与韩国甚至香港、台湾地区都不一样,张娜拉的唱片事业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必须把“市场性”和“音乐性”同时考虑。比如,尽管张娜拉已经属于“人气明星”,有了较好的市场基础,但中国流行音乐的消费市场与艺人的影迷团体是不完全统一的,所以更多地关注“市场性”,就既不会让喜欢张娜拉的“粉丝”失望,又会争取更多的新歌迷。

  对于张娜拉的“中国市场定位”,朱虎声表示公司已经确定了“大女孩加小女人”的定位,让张娜拉既表现出互联网时代大女孩的洒脱、独立,又不乏东方小女人的矜持和内秀。而这种定位的“主攻对象”就是15至35岁的听众群。

  另据悉,张娜拉将于12月25日在北京红馆举行可容纳1200多人参与的“张娜拉圣诞晚会”。这是她来中国发展后第一次个人专场演出。为此张娜拉方面邀请了专门的乐队、伴舞、伴唱艺人。

演唱会当天还将邀请与张娜拉合作过的中、日、韩艺人到场。此次晚会门票680元,张娜拉方面承诺总票房的10%将捐给中华慈善总会。而到场观众还将得到张娜拉两张签名专辑、张娜拉会员服装以及饮料和食物。刘颖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