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舞美设计笔记:《无极》首映式舞台诞生揭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仿佛与《无极》有关的人,都会文笔丰盛,12月12日的首映盛典的内场舞美设计者们,也都有玄玄的文字心得和体会。

  12月3日 看无极片花

  阴阳宝扇,高大的魔幻王宫,葱艳的海棠林……红色,金色,白色,粉色了一个张扬
的视觉元素在舞台上扑面而来,却感觉像一只无法为每一片磷甲找到适当的位置困兽,无力无性. 排列的灯光无法找到缝隙展示精美.背景表现着宏大的同时展示着浮夸.无法找到《无极》带来的震撼和感动。 音响完美展示着无极音乐的精良制作却感受不到震撼...

  舞台失去了语言,一稿推翻,

  12月4日 再看无极。

  “镜花水月之命运之约” “马蹄峡谷之蛮牛大战”,《无极》的宏大场面展现在舞台上,却失去了他们固有的张扬。感受不到生命的轮回和渴望。灯光无力无语的完成着它精致的变化。魔幻王宫安静高大的立在台侧却失去了他的神秘和神力。音响似乎和上了拍子却找不到灵魂的归处。

  舞台无共鸣,二稿推翻。

  12月5日 三看无极。

  红色的展板上昆仑奴,北宫爵,王妃倾城,满神唯美而真实的展现在面前,影片中的尊严和个性渐渐消失同化。高科技,大投入,手段最直接的方式展现在眼前,背景却显出更佳的无力和苍白,无法找到《无极》的神秘和神圣。

  舞台只是舞台,全部推翻。

  12月6日 和陈导聊《无极》豁然开朗

  《无极》是一部充斥着国族兴衰、历史变迁、人性苦难关于承诺和背叛、家国与爱情的史诗。无极不是单一的排列和组合,无极是一个世界,一个3000前之未来与本世纪的对话。

  无极无法展现只能共鸣。

  12月7日 终稿形成 

  繁星在深蓝的夜空中安静的闪烁却挡不住带给你的生命和空灵,霎时间分不清是星空是时空,是繁星是生命,是现实是梦境……带你进入了一个没有年代的年代中的传奇,感受着3000年前的未来的无边的情怀,蓝色的夜空展示着神秘和轮回, 灯光完美的诠释着无限和有限,高科技和心灵完成了时间和空间的对话。

  追光托起的若隐若现的魔幻王宫恰当的适时地提醒你仰视的高度,展现着宽容的骄傲。灯光触摸着舔食着心灵的疼痛。

  台边的网幕静静的优雅的层叠着却有限的空间里无限的扩展着你的想象力,展示着无爱的繁华,灯光在其中找到了归宿,右侧的红日让你感受着日月同辉的意境的同时把你飘移的心神拉回现实,惊羡与他的全知全能的同时感受着力量的本源,感动于生命的尊严和勇气。音响在场景间游走起伏,无处不在.光影音朴初最协调最张扬的感动。

  大屏幕的里《无极》花絮”。台上红色夺目的靠椅和讲台静静的展示着无极中国式的骨感,真实地告诉你,三年磨一剑的情义史诗已经结束,不,盛典刚刚开始,

  无极之外复无及。

  这些日记来自以下三位,舞美设计指导:孙振东,舞美设计、灯光设计:宋嵘、刘伟,音响:贺鸣。宋嵘/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