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播性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我的大学

  钟玉冰

  大哥是我们新闻班的头号人物,牛高马大,却侠骨柔情,说话也很滑稽,因而深得班上男女同胞的青睐和拥护。

  这个学期,学校要进行专业评估,我们新闻专业也被列入了评估的行列。某日,系里面通知说要选取学生代表参加专业评估的座谈会。大哥自然也就成了我们班的首席人选。不料,座谈会回来之后,他一个劲地喊冤枉。大家立即七嘴八舌地询问具体情况,扬言要为他呐喊申冤。

  大哥一副很委屈的样子,一字一句地诉说前因后果:“当时在会上,系主任叫我们这些代表提一些批评性的意见。我于是就直言不讳地说,我们的专业老师不三不四,文学专业出身的老师教我们报纸编辑学,广告专业出身的老师教我们新闻评论,法学专业出身的老师教我们新闻心理学;专业课程则是不伦不类,广告学、文学、新闻学,三个专业的课程平分秋色,但却都是浮光掠影,到头来都不知道自己是从属于哪一个专业的;而专业方向更是不清不楚,编辑出版方向、影视播音方向双管齐下,但却都是蜻蜓点水,不分重点,结果我们什么也不是。散会之后,主任就阴着脸把我拉到一边,叫我准备重修传播学这门课程。事情就是这样子!你们说我冤不冤啊?”

  “主任也太过分了吧?居然用这种办法来报复?但为什么却偏偏跟传播学课程扯上关系了呢?”

  “嘿!他说我混淆了人际传播与大众传播的概念,把一些只能进行人际传播的东西进行了大众传播!”大哥无奈地嚷道。

  “你应该跟他辩驳那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情。”

  “我有啊!但他却坚定地说,就是要让我死得不明不白!”大哥哭丧着脸回答。

  语毕,全班哗然。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