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鳄无形》天视现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一个游刃于权力场的黑帮老大,一条隐于黑道的凶残巨鳄,翻云覆雨纵横黑白,黑幕遮天鹿死谁手?……根据华建长篇小说《无罪的死囚》改编而成的25集电视剧《大鳄无形》,昨日在天津电视台3套《晚八点剧场》现形。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是华建自己的亲身经历。它以二十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股市为背景,讲述上市风潮中的故事。在一个中型城市石封市,一个可募集几亿元的上市额度
,五家集团竞争,引发一场惊心的权力战。各负“功能”的角色开始粉墨登场,随之而来的,是各色各样的“作局”,风平浪静下的激流汹涌。故事情节,扑朔迷离,跌宕起伏,全面展示了股市的风云变化和尔虞我诈的激烈竞争以及复杂多变的人际关系。

  《大鳄无形》由高明、杨立新、张恒、廖学秋等主演,陈宝国等友情出演。

  在影视剧中一向以人民公仆、党政高级干部形象出现的高明,在该剧中一改戏路,扮演了反一号———一个老奸巨猾、微笑中暗藏杀机的大鳄胡志学。高明笑言自己终于从正面角色过渡为老奸巨猾的老狐狸了。“以我的形象,其实演反面角色更合适一点,这也是我非常乐意尝试的。但也真奇怪,多少年了,我愣是没接过几个反面角色,这部戏给了我机会。”他说,“大家之所以看中这部作品,是因为它虽是一部金融戏,内容是金钱股票,但反映的却是人心和良知。在当今的社会中,胡志学这样的人物大有人在。”

  《大鳄无形》重点表现了体改委副主任李永生在错综复杂的关系网络中,面临强大压力,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通过他的视角带出主创者对一系列金融社会问题的思索。北京人艺演员杨立新饰演李永生,“这回的李永生和《我爱我家》里的贾志国不同。贾志国是个小知识分子,李永生面对的却是申报上市的5家企业以及幕后一系列陷阱,对我来说是很沉重的。”杨立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