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黑龙江文化艺术之冬”在哈尔滨启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翎

  本报讯伴随着雪花在龙江大地的飘落,8日,第二届“黑龙江文化艺术之冬”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环球剧场拉开了帷幕。省领导刘东辉、董浩、陈述涛观看了当晚的开幕式演出暨《欢乐校园》大学生艺术节颁奖晚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黑龙江文化艺术之冬”每两年举办一届,第二届“黑龙江文化艺术之冬”系列活动从2005年12月8日开始至2006年1月26日结束,共有30项大型活动贯穿始终,包括15场演出、2个电视晚会、11项展演、1项合作论坛和全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15日至31日是以“纪念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为主题的戏剧及全省新剧目调演系列文艺演出活动。歌剧《八女投江》、话剧《赵一曼》、评剧《任长霞》、京剧《黑土地的女儿》等剧目都将在期间一一登场。黑龙江电视台2006年元旦戏曲晚会《龙腾盛世贺新年》,荟萃了包括我省龙江剧在内的16个省市10余个剧种的戏曲节目,尚长荣、李维康、李炳淑、于魁智、李胜素、张火丁等京剧名家,评剧名家曾昭娟,著名龙江剧表演艺术家白淑贤等都将登台献艺。元旦以后,还将开展“俄罗斯油画精品展”等7项文化交流活动,以及书法、民间文艺、摄影等展览活动。此外,为了给我省冬季旅游营造喜庆祥和、欢快热烈的文化氛围,体现“黑龙江文化艺术之冬”广泛的参与性,全省各地市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以“燃烧的冬季”为主题的群众文化活动来点亮北国的冬天。2006年1月26日,我省2006年春节文艺晚会———东北风情歌舞《正月里》将本届艺术之冬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