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永远的追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28 今晚报

  

永远的追求(附图)

  由本报参加主办的天津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资助项目———“永远的追求”王虎鸣独唱音乐会13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届时,男中音歌唱家王虎鸣将为观众激情放歌。

  艰难起步

  王虎鸣从小喜欢唱歌。当年在甘肃路小学一直是校合唱队的领唱。中学期间,由于换声嗓子发哑,竟然什么也唱不了了。中学毕业后,王虎鸣在东风砖厂当工人,仍是厂宣传队的积极分子,以拉胡琴、弹中阮为主。一次偶然的机会,厂工会干事听到王虎鸣随便唱着玩,对他的嗓音称赞不已。王虎鸣这才发现自己还能继续唱歌,从此到一宫、二宫、青年宫去学习唱歌。后来,王虎鸣成为市职工艺术团的歌唱演员,1988年参加全国首届职工文艺调演获优秀歌手奖。

  不懈追求

  为系统学习声乐,王虎鸣曾先后拜天津音乐学院张松益、天津交响乐团歌唱家赵英明、著名歌唱家杨洪基为师。当然,声乐教育家、歌唱家石惟正对他的无私帮助和系统指导,是王虎鸣最难以忘怀的。经过一番刻苦学习,王虎鸣在声乐道路上开始突飞猛进。他代表天津参加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荧屏奖,之后又两度应天津交响乐团邀请,成为《黄河大合唱》的领唱。2000年,王虎鸣不仅登上香港舞台一展歌喉,还成为天津广播影视艺术团特聘独唱演员。同年,他参加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成为天津惟一的金钟奖获得者。

  开花结果

  2002年9月,王虎鸣调入天津歌舞剧院,歌唱生涯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2003年赴厦门参加专场演出,2004年成功举办独唱音乐会。今年年初,王虎鸣又应邀赴泰国参加海啸赈灾义演。今年8月,在上海国际歌剧大师班学习期间,王虎鸣又得到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著名指挥和导演的赏识及我国声乐界名家周小燕的悉心指导。在大师班结业音乐会上,王虎鸣演唱的歌剧《弄臣》咏叹调获得特别奖。近年来,王虎鸣还频繁参加各种类型的演出活动,如天津市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演出、“海河情”下乡慰问演出、中纪委征歌比赛、本报主办的电视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联欢等,成为活跃在天津文艺舞台上的一颗新星。

  回顾30年来的学艺经历,王虎鸣用“坎坎坷坷,曲曲折折”八个字进行概括,但是他的信念始终没有动摇。他信奉天道酬勤,不论做什么事,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13日,天津大剧院的辉煌舞台为他敞开,王虎鸣将用动人的歌声回报社会、回报观众对他的厚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