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人不惑》 刘蓓快乐加入"离异单身女人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48 新华网
《女人不惑》刘蓓快乐加入"离异单身女人团"(图)
年轻时尚的刘蓓,可不希望现在就接演老太太的角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被称为电视剧版《20,30,40》的现代都市情感题材电视剧《女人不惑》正在北京拍摄,前日,导演安亚携主演刘蓓、胡可等人出现在该剧的媒体见面会上。在《女人不惑》中加入“离异单身女人团”的刘蓓,在发布会上却打扮得十分时尚,她坦言,自己曾经有过一段离婚的经历,会将自己的切身体会融入到电视剧的拍摄中。

  以母女角度切入当下感情生活

  《女人不惑》涉及了3位不同年龄段的女人生活:20岁阶段的甄茱(李琳饰)、
30岁阶段的宇可薇(胡可饰),以及40岁阶段的肖雨蔷(刘蓓饰),反映她们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生活。对于“电视剧版《20,30,40》”的称号,导演安亚坦承,《女人不惑》的剧本构架的确和电影《20,30,40》有点像,“但不同的是,《女人不惑》的跨度没有那么大。”

  安亚透露,《女人不惑》虽然主要讲的是三个女人不同的变化,但该剧从母女的角度切入,将三个女人拉到了一起。他认为,中国社会的一个显著变化就是独生子女时代的到来,这些独生子女有着和以往年代的孩子不同的特点,但我们的父母还是用传统的方式在教育他们,因此其中肯定会出现偏差,“《女人不惑》就是想剖析这个问题。父母和孩子除了亲情之外,还应该加入友情,要和孩子成为朋友。”

  离婚经历帮助同类角色表演

  刘蓓谈起自己在剧中扮演的角色,更是关不住话匣子:“我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个离异多年的女人,40岁了,工作、爱情、生活都没有确定下来,却偏偏还和20岁的女儿爱上了同一个男人,简直是一团乱麻。”刘蓓表示,这个角色的表演对于自己来说并非难事,毕竟曾经有过一段离婚的经历,自己有一些切身的体会。但当记者问到,离婚的经历会否对她的表演带来帮助,刘蓓不乐意地说:“演戏和现实生活还是两码事。”

  虽然人在剧中出演了一个很显老的角色,但刘蓓笑言,她本人并没那么老。为了不让观众“误解”,当天她还刻意打扮得很年轻,很时尚,“要不然以后找我演的都是老太太”。

  加入“单身母亲”阵营不扮嫩

  蒋雯丽、王姬等人都是国内影视剧中扮演单身母亲形象比较多的女演员,如今刘蓓也加入了这个“阵营”,对此,她笑言自己是到了年纪了,“女演员到了我们这个年龄,找上门来演这类角色的剧本确实多了。我们也的确不能再演小姑娘谈恋爱那种戏,否则不管演的还是看的都会起一身鸡皮疙瘩。”刘蓓坦言,自己并不排斥这类角色,只要剧本好,就会考虑。

  谈起拍摄过程中的体会,刘蓓坦言,吵架让她印象最深刻,“刚开始拍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个疯狗一样,在家里跟女儿吵,在单位和同事吵,吵得我头昏脑胀。现在拍摄基本过半,我也差不多快适应了。”

  “10天之约”兼顾事业和生活

  有报道说,刘蓓和现任丈夫张黎曾经商定,双方离开最多不要超过10天,这个约定对刘蓓接戏是否会产生影响?对此刘蓓表示,在数量上肯定会有影响,尤其在北京拍的戏肯定优先考虑,“其实现在我和张黎都不太愿意同时接戏,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尤其作为一个女人,希望工作、生活都能处理得比较好。”

  曾有消息指出,为了能够在北京陪刘蓓,张黎在执导《军人机密》的时候,硬是说服了投资方在北京搭景而不去外地。对此,刘蓓并没有否认,她还告诉记者,在张黎快拍完《军人机密》的时候,她曾到外地拍过一段时间戏,“那部戏拍得真是特别想家,人也变得特别烦躁,经常催促剧组赶紧拍。现在我们都在北京工作,虽然不是天天见面,但我的心也踏实多了。”言谈间,刘蓓小女人的幸福显露无遗。记者林芳/文付明/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