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伯特羊城“狂飙”现代钢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

  瑞典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将于12月29日晚在中山纪念堂举办一场“沸腾的血液·激情的中国”欧美原版音乐会。这位“多面派”的国际巨星将以他风格独特的现代钢琴,与他的俊男美女艺术家朋友们一起,为广州观众带来“沸腾一夜”。

  罗伯特是个“多面派”

  绝不能单纯地把罗伯特·威尔斯说成是一个钢琴家,因为他还是个才华横溢的作曲家、出色的摇滚歌手,甚至是一位出色的主持人。但他所有的表演都与钢琴有关,他表演的作品都是自己创作或改编的;他的歌声常常伴随钢琴演奏响起……罗伯特·威尔斯的成功还在于他将流行、摇滚、爵士等音乐元素融入古典音乐中,令许多经典名曲耳目一新。其代表作《摇滚的狂想》既古典又流行、既摇滚又爵士,令人着迷。

  这位16岁便赢得了瑞典钢琴独奏和即兴演奏两个全国大赛冠军的“钢琴天才”,外形迷人、个性桀骜不驯又不失温和,气质优雅又言谈

幽默。他是世界上第一个用娴熟、高超的钢琴技艺,成功地将管弦乐团和摇滚乐队结合在一起的音乐家,也因此成为引人瞩目的“巨星”。

  搭档竟是美貌模特

  在罗伯特·威尔斯的音乐会上常会出现风格各异的艺术家,比如这次亮相的就有全能歌星马古若斯,他曾出演过三大音乐剧《剧院魅影》、《西贡小姐》、《悲惨世界》的男一号;作为瑞典皇家歌剧院里惟一的华人演员的蔡大生,他还是挪威国家歌剧院的终身歌唱家。尤为引人注意的还数曾是著名模特的女歌星简茜卡,她拥有魔鬼般的身材和天生的艺术气质,2004年曾被欧洲观众评为“最性感的女演员”、“最具女人魅力明星”,她和马古若斯前年组成组合亮相乐坛,成为目前瑞典最好的演唱组合之一。他们动感活泼的表现与罗伯特求新求美的演出相配合,可谓天衣无缝。

  音乐最重“中国情结”

  为了这次中国巡演,罗伯特·威尔斯特意准备了许多“中国情结”的作品。他为中国观众创作的《中国的月亮》,早成为个人音乐会上的保留节目。这次他除了带来许多欧洲原版音乐会经典曲目,如《马刀舞曲》、《摇滚的狂想》等,还将与中国二胡演奏家许奕共同演奏《中国的月亮》,还会上演为中国之行创作、全球首演的作品《美好的世界·美丽的长江》。马古若斯除了演唱其成名曲《把你的爱给我》,还特意准备了一些中国人民熟悉和喜欢的世界经典流行歌曲。

  摇滚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

  

罗伯特羊城“狂飙”现代钢琴

  模特歌手简茜卡

  

罗伯特羊城“狂飙”现代钢琴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