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没有《超级女声》,柯以敏算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柯以敏近日做客一电视访谈节目,再批“超女”。她评论“超女”选手说:“别在我面前耍个性,没有《超级女声》、没有那么多选票,你们算什么。”“她们只会鹦鹉学舌,如果再不听话,她们很快就会完蛋。”“她们都说天娱对她们这不好那不好,可没湖南卫视,没天娱,她们算个屁啊!”

  原本寂寂无名的柯以敏因担任《超级女声》评委而咸鱼翻生。一个人有了一定的名气之后,便有了大声说话的本钱,柯以敏也不例外,出了名之后一把中年妇女的声音锻炼得分外高亢,但凡公开场合,她总要嚷嚷点“猛料”,似乎非此不足以炫其技、不足以爽其身。

  柯以敏表示,她如此严厉地批评超女,是希望她们能够有自知之明。“超女”选手各有各的弱点和缺陷,这不足为奇,但批评应该是基于内心的善意和真诚,而柯以敏“算个屁”、“完蛋”、“算什么”的语言是骂街式的———谁都知道,泼妇骂街、灌夫骂座都是不讲逻辑、非理性的。如果再回放一下“超女”比赛时,柯以敏频频对着这些选手竖起大拇指,“你们是最好的”、“你们都是我的宝贝”等肉麻的大呼小叫,今昔相形,真会叫人汗毛倒竖,鸡皮尽起。

  柯以敏站在这些女孩孱弱的肩膀上,把她们当成了自己冲刺名气顶峰的踏脚石。不管是比赛过程中的“滥情”还是比赛后延续至今的“无情”,都不是她的真实内心,而是在“利己”的指导思想下,应时而动,唯其如此,才更令人为“世道人心,一至于此”而顿生寒意。为了强调自己的贡献,柯以敏时时以“超女”老师自居,但师道尊严,在柯以敏这里荡然无存。

  在《超级女声》的构架里,选手是弱势方,湖南卫视和天娱是强势方,这一目了然。柯以敏“进退有度”,对选手狂轰乱炸,对孜孜言利的天娱却呵脬捧屁———恃强凌弱,她绝非敢为人所不敢为的侠女,不过是风尘碌碌、俯仰迎逢的门客罢了。对这样善于“审时度势”的老师,选手也不是傻瓜———据工作人员透露,和柯以敏同在一个录制现场的张靓颖坚决拒绝与柯以敏见面。

  柯以敏的表达,没有尊严,没有诚意,有的只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刻意。于是一个问题接踵而至:如果没有《超级女声》,柯以敏算什么?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