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芬兰拉蒂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留声机大奖”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20 新浪娱乐

  “留声机大奖”是由老牌古典音乐杂志《留声机》和英国最大的古典音乐广播电台Classic FM共同举办的年度大奖。每年举办一届,旨在表彰对古典音乐和录音工业有突出贡献的个人或集体。大奖由《留声机》杂志评委经过三轮的投票选出最后结果,由于《留声机》杂志是历史悠久以及影响力最大的古典音乐唱片杂志,所以留声机大奖是古典音乐的最佳指针。

  英国古典音乐唱片杂志《留声机》每年评出的唱片大奖,对欧洲乃至世界唱片业都有很大的影响力。《留声机》唱片大奖是从去年的6月1日到今年的5月31日间出版的古典音乐唱片,每年可以参加评选的品种大概在1000张以内。由《留声机》杂志的评论家所组成的评选委员会,从中选出初选者,每个类别最多不能超过40张。经过大概一个多月的两轮评选,得出提名结果,每个类别是六个候选者。全体评委,再经过六个星期的聆听、比较,最后投票得出最后结果。年度唱片的大奖,委员会从所有类别的得奖唱片中选出六个候选品种,再从中选出最后的大奖结果。

  附:《留声机》音乐杂志简介

  《留声机》,隶属于英国最大的媒体集团Haymar- ket,是当今世界最具权威性的古典音乐刊物。创刊于1923年,正值世界唱片工业蓬勃发展的开端。自创刊至今的80余年中,《留声机》见证并推动了世界唱片工业发展的整个进程,被公认为全球古典音乐及录音工业的顶尖媒体。此外,每年一度的“留声机大奖”是全球古典乐坛的盛事,成为与“奥斯卡”、“格莱美”比肩而立的行业评奖之巅峰。

  《留声机》拥有多个经典栏目:Collection(收藏),深度介绍历史上著名作曲家经典作品之鉴赏及收藏;Classics(经典),每个月,《留声机》都要拿出一张录音史上的经典唱片,由该刊主编与欧美著名乐评人共同评鉴;The Event(事件),回顾影响古典音乐历史的首演或音乐大事记;Reputations(显赫),解读音乐大师显赫的音乐人生。

  《留声机》以全球著名唱片品牌的最新发行、录音史上最经典录音、国际古典乐坛新闻、最伟大的音乐家及音乐历史事件等作为着眼点,对国际古典乐坛进行全方位报道。其中分量最重的Review(品鉴)堪称业界权威,每期包括有超过上百款唱片、DVD、音响器材和书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