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家剧本公司开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本市第一家以策划、生产、经营剧本为主要业务的股份公司“北京市长安剧本制作有限责任公司”昨天正式宣告成立,将面对本市国办文艺团体和社办文艺团体,提供创意选择,题材策划,剧本生产,剧本经营等多项活动,并承担与剧本创作相关的理论研讨,专稿征集等业务,同时也兼及电影、电视剧本的策划、生产活动,并有选择的进行舞台剧和电影、电视剧的制作。

  “北京市长安剧本制作有限责任公司”由北京市长安文化娱乐中心和北京儿艺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组建。公司负责人表示,纵观世界范围的舞台剧、电影、电视剧生产情况,不难发现,不管在任何地方、任何剧种,剧本文学永远是第一要素,是一剧之本,剧本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作品的质量,因此相信公司有着广泛的社会需求和市场前景。“我们是个很小的公司,没有宣言,没有纲领,也没有宏伟的经济目标。就是想做点事,做点对北京市的艺术生产有益的事儿。”公司董事、艺术总监徐恒进说:“1922年,洪琛先生从美国回来,在上海成立了一家剧本公司,可能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剧本公司。在公司的章程里,洪琛先生对剧本特别是电影剧本的要素作了一些规范的要求和描述,后来成为业内对电影剧本的基本共识。我们不敢东施效颦,也不敢步大师后尘,但我们可以以大师为榜样,让我们的公司成为一个有创造性的,有价值的,有影响力的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