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乱打”加“炫打”功夫对料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21 北京晚报

  

“乱打”加“炫打”功夫对料理

  大红大紫了近三年的“贺岁”话剧除了《麻花》“挺”住了之外,今年突然集体偃旗息鼓,“贺岁”戏剧的空缺由谁来填补?今年的重任恐怕要两部韩国作品来承担了。去年曾经火爆一时的韩国音乐剧《乱打》今年更名为《乱打料理王》卷土重来,另一部韩国武剧《开心炫打》也正在跃跃欲试,两部作品都是“爆笑”级别的力作,而且都属于“无台词表
演”作品,最有趣的是他们的导演都是同一个人———在韩剧《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中扮演大女婿的宋承焕。宋承焕近年来风头正劲,特别是韩国近年来走红世界的“无台词表演”作品都来自他的创作,不过细细比较两部作品在搞笑之余还是各有千秋。

  本报讯(记者罗颖)飞踢、后空翻、飞檐走壁……这些不可思议的功夫不仅可以出现在影剧院里,同样可以搬上舞台。12月23日至25日,韩国的爆笑武剧《开心炫打》将在中国儿童剧院连演5场,戏剧内容、传统武术、充满谐趣的表演、个性鲜明人物、漫画式的情景这些要素如何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开心炫打》给中国观众呈现了一种全新的尝试。

  《开心炫打》的情节其实很简单,描述的是一个完全由超级武术高手组成的“野蛮家庭”,有严酷的跆拳道高手爷爷、“妻管严型”同样精通跆拳道的父亲、获全国儿媳武术大赛三连冠的女中豪杰妈妈、沉迷“酒色”的醉拳高手叔叔,还有拼命讲究优雅的芭蕾型武术名人年轻貌美的孙女,一家人的武术级别竟然共达117级,在这样特殊的家庭中“磕磕碰碰”肯定在所难免……该剧的音乐制作是李东俊,韩国电影《生死谍变》和《太极旗飘扬》都来自他的创作,后者更是让他入围了当年韩国青龙电影节的最佳音乐奖项。WJ132另讯(记者王润)曾经在北京火爆上演的韩国音乐剧《乱打料理王》2006年1月13日至17日,将再次被邀请重登北京舞台,在北京海淀剧院上演8场。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国内韩式餐饮娱乐业的著名企业———权金城国际文化公司作为《乱打料理王》的主办方之一,将把《乱打料理王》剧情中包含的韩国美食文化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表现出来,让人在剧场内外、舞台上下,都能真正体验到韩国美食和文化的独特魅力。《乱打料理王》是一部激动人心、幽默精彩的打击音乐剧。巨大厨房是舞台的背景,四个顽劣的“厨师”在准备喜宴的过程中,把人们最熟悉的厨房用具———锅、碗、瓢、勺、刀叉甚至是扫帚、簸箕等各种日常用具都拿来作可以击打的“乐器”。它们被点石成金,化腐朽为神奇,创造出前所未有的视听震撼。

  《乱打料理王》去年5月曾接受中演都市剧场公司的邀请首次来华,参加每年一届由文化部和中演公司主办的“相约北京”联欢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