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女导演迷醉云南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采风团收获颇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48 云南日报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采风团一行8人,在总制片人罗拉的带领下,于10月8日至18日赴云南的红河、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地采风。他们中有文学策划总监伊逖,第一批签约导演王芬、尹丽川、杨荔钠等人。此行是为了找关于云南素材的“感觉”、找好的电影故事、寻找云南本土的影视人才。云南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令美女导演们迷醉,尹丽川和杨荔钠已经决定留在云南“不走了”。

  在近日的信息通气会上,“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总制片人罗拉告诉记者,在赴泸沽湖采风时,才远远见到泸沽湖山水,美女导演杨荔钠就兴奋得叫起来,说她找到了在娘胎里的感觉,并宣布,留下来不走了,计划呆20多天,还要把编剧也请来,就以泸沽湖为背景,写电影、拍电影。而美女导演尹丽川则对香格里拉的民风民俗十分感兴趣。在看大型情景歌舞《香巴拉映象》时,她流下了眼泪。她表示就要留在香格里拉,创作一部写香格里拉的电影。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影视创作指导小组具体策划组织、项目组具体落实的“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将在未来一年内,由中国两岸三地10位具有才华的青年女导演,在云南拍摄10部高品质的云南题材电影。这是云南实施民族文化大省建设战略的一个重大项目,同时也是云南在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建“中国云南影视产业实验区”之后一个较大的电影工程,是向中国电影百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罗拉说,有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的拍摄就有了坚实的保障。我们将把这10部片子当作精品来做,制定很好的营销策略,并要将其打入国际市场。为了拍好电影,我们不惜请大腕明星加入拍片。

  程肇琳 刘普礼(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