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摇摆女郎》开播遭口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53 京华时报

  

《摇摆女郎》开播遭口诛

  导演称播出过半再论成败

  虽然网罗了林熙蕾、胡兵、曾志伟、叶童、王海珍等一线明星,但在CCTV-8播出整整6天的电视剧《摇摆女郎》并没有获得观众好评。网友们对该剧的口诛声一浪高过一浪。
他们不但认为林熙蕾、叶童、胡兵等人表演做作、有失水准,更喊出怀念《粉红女郎》刘若英、陈好、张延的口号。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导演杨文军。他坦言拍喜剧难,拍喜剧的续集更难。不过他强调:“现在就全面否定是不公平的,等播出过半时再论成败也不迟。”

  《粉红女郎》起点太高

  杨文军说去年他偶尔看过一段《粉红女郎》,觉得挺好玩,并没认为有多了不起。之后接拍了《摇摆女郎》,他才认认真真从头到尾把《粉红女郎》看完。这时他才知道接拍续集将面临多大的挑战,“幸好接戏前没完整看过《粉红女郎》,否则真没勇气来接拍《摇摆女郎》。”杨文军直言他是站在一个很高的起点来开始新的创造。观众将《摇摆女郎》与《粉红女郎》对比来看,是他早就料到的事儿,所以能以平常心面对《摇摆女郎》,“剧情夸张一些,喜剧中加点正剧观众是否会排斥?让《摇摆女郎》来做个尝试吧。”

  赞同观众对演员评价

  对于观众肯定曾志伟、薛佳凝,贬斥胡兵、叶童、林熙蕾的评价,杨文军淡淡地说:“和我感觉差不多。”他坦然告诉记者,刚播出时,他家邻居小孩都说不如《粉红女郎》好看。“第二部面临的是第一部的特定观众,欣赏的眼光已经不同,审视的意味更多。其实很少有戏能让大家都喜欢,我就听过有骂《粉红女郎》闹心的,而审片组的成员也有说《摇摆女郎》更好看的。每个人的审美不同,我对批评并不很在意。”

  之所以赞同观众对演员的部分说法,杨文军解释说,在他进组后演员其实已经到位,由不得他来遴选。“其实制片方也考虑沿用陈好、刘若英、张延的阵容,但是她们总凑不齐。”杨文军说叶童年纪大的问题在剧组就引起过分歧,但没有更合适的人选,只能定她。“客观地说,叶童有年龄上的弱势,也有很好处理感情戏的强项,等10集过后她的彩就出来了。”

  林熙蕾生活中很保守

  说起其他演员,杨文军称赞曾志伟对喜剧程度上的把握与自己的概念很贴近,而王喜的跳跃式喜剧风格让人惊讶,很有创意。“很多观众说还是陈好的万人迷可人,性感来得够俏,而林熙蕾表现得很做作。其实林熙蕾在以往王晶电影里都是性感女神的化身,这是她的强项。但大家不知道,生活中的林熙蕾很保守、清纯,她对玩性感实为排斥。我们做了她很多工作,在《摇摆女郎》中还为她设计了不再通过扭腰摆胯来展示风骚,而是通过眼神表现性感。她和陈好的路数不一样。”

  杨文军感叹喜剧真的很难拍,分寸实在很难把握。记者追问他是否服输?“刚播了一星期,还早呢。等播出过半以后,再论成败。我坚信,戏到了后面会更加有味,叶童老大姐式的结婚狂会更加贴近原著的人物形象,她那股渴望爱情的辛酸劲是能让观众为之落泪的。”本报记者王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