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帕瓦罗蒂告别演出再度唱响高音C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19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专电(记者 吴晶)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帕瓦罗蒂将于12月1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告别歌坛演出。这位70岁的歌唱大师8日在与记者见面时表示:他将演出20年前在京演出过的歌剧《波希米亚人》片段,再度为中国观众唱响高音C。

  帕瓦罗蒂告别歌坛全球巡演于2005初开始,来京前他已在上海成功举办了演出。他说,中国发生了令人惊叹的变化,但中国观众对我的热情却没有丝毫改变。

  帕瓦罗蒂曾两度来华。1986年,他率领

意大利热那亚歌剧院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独唱音乐会,取得巨大成功。2001年,为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帕瓦罗蒂又联袂多明戈和卡雷拉斯在北京紫禁城举行了“三大男高音”演唱会。

  帕瓦罗蒂将在演出中使用世界最顶级的音响设备,目前在全中国仅有一套。作为对自己44年歌唱生涯的回顾,他将演唱一批保留曲目,包括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我的太阳》《冰凉的小手》等。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歌剧曲目的演唱将由钢琴伴奏。帕瓦罗蒂表示,中国音乐有很多不同的伴奏形式,希望钢琴的加入能为中国观众提供与众不同的观赏感受。

  他还透露将在演唱会上拍卖由

东风日产公司赠送给他的一部天籁轿车,拍卖所得将用来捐建一所以帕瓦罗蒂命名的希望小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