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鼓楼大乐》明年三月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19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南宁12月9日专电(记者 蒋桂斌)张艺谋继担纲的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引起轰动后,将于明年3月前后在桂林阳朔漓江畔推出又一部实景演出力作《鼓楼大乐》。

  总策划、制作人梅帅元说,《鼓楼大乐》是一部独一无二的原生态实景演出,它使用了壮、侗、苗、瑶等少数民族女子乐队和歌手200多名,以原生态的音乐及表演形式描
绘了漓江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中国西南少数民族生活;投资1000多万元建造的鼓楼群是世界最大的鼓楼群,整个鼓楼群没使用一根钉子。演出借助鼓楼实景,将独特的环境、美妙的音乐和极具震撼力的宏大演出场面融为一体,仅启用的大鼓就有108面,完成了中国民间音乐史诗般的篇章。

  据介绍,《鼓楼大乐》以《鼓阵·听雨祈福》、《天籁·牛铃摇醒的早晨》、《蝉音·侗族大歌》、《对歌·唱天谣》、《天琴·走寨少女》、《足铃·银饰摇晃的庆典》和尾声《多耶·踩歌堂》组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