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沈伐:要上春晚川味不能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50 重庆晚报

  

沈伐:要上春晚川味不能改

  何庆魁入川找猛料,让南方喜剧节目冲刺春晚的问题再次摆在笑星们的面前。记者昨日在演出后采访了著名笑星沈伐,作为巴蜀喜剧表演的前辈,他提出,要上春晚,原汁原味的川味不能改。

  沈伐以经典的王保长形象为全国观众所熟悉。他说,实际上,王保长这个形象无论从语言还是性格气质上,都是典型的四川味道,如果把语言和表演方式改成迎合北方观众的方式,就不是王保长了,也缺乏其本身的喜剧神韵。这几年,他在和央视导演们接触的过程中,导演们也表示,南方喜剧的魅力还在于区别于北方的语言和表演方式。因此,沈伐提出,年轻的笑星们要想通过春晚的舞台走向全国,必须保持自己的本色。但是,他也提出,必须要放慢语速,并且将方言中比较难懂的俗语和俚语过滤掉,否则北方观众很难懂。他认为巴蜀笑星的实力不成问题,关键还是缺乏有特色和质量高的作品。在现有的年轻笑星中,他很看好来自重庆的、被称为黑马的叮当,因为叮当的基本功扎实,风格大气,但他在节目上还要狠下功夫,打磨得更精细一些。

  据悉,沈伐在本月中旬和刘德一、李伯清到央视参加元旦晚会的节目录制后,随后将来渝参加方言剧《乡里人家》的拍摄。

  刘春燕/文吴子敬/图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