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奖金总额30万元上海人来杭州挖掘好剧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57 都市快报

  名演员易请,好剧本难求。而与此同时,许多辛苦写剧本的作家却因为名不见经传而得不到“周郎”顾。昨天上午,上海市文艺创作中心冲到浙江,把浙江的剧作家们聚集在一起,发出了征稿要求。

  本次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支持,上海文联主办,上海文艺创作中心承办的“2005全国剧本征集活动”,立足上海,面向全国,浙江作为上海的重要邻居,自然是这次比赛关
注的焦点,据说在上几次剧本的类似剧本征集中,浙江的剧作家都表现出了非凡的实力。

  不过与上几次剧本征集不同的是,这次上海文艺创作中心副主任唐明生明确表示将立足市场,做出几项适应于市场的改革。以往的剧本征集,由于主办方本身就有刊物支持,征集出来的得奖剧本很多就在刊物上发表了事,而这次,将运用于实际操作,凡是入选作品,都将由上海文艺创作中心为它们寻找东家。本次征文不限制主题,任何题材、风格、样式都可以,电影、电视剧、戏剧各类题材的剧本统统欢迎,电影剧本要求写1000字的故事梗概,电视剧剧本要求附800字以上梗概和每集500字以上的分集故事梗概,并且要16集以上,因为电视台一般它们不会购买16集以下的剧本,怕会吸引不了广告。这次征集活动的奖金总额为30万人民币,一等奖将获得奖金8万元。

  针对该征集活动,《天下粮仓》编剧高锋说,创作电视剧剧本不是一个人的事,在电视那么个接近市场的领域,编剧个人的力量还是有所欠缺的,需要制片人和投资人的指点。高锋是浙江里淌市场之水比较早且知名度比较高的剧作家之一,他的《天下粮仓》曾经有过一万元一集的当时最高价。创作最近热门的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编剧金一鸣也说,自己创作电视剧也是先直接跟制片商协商,然后再整理思路,根据要求创作的。

  据悉,本次征文比赛将于明年4月30日截止,所有应征剧本寄上海文艺创作中心,并在稿件扉页右上方注明“征稿”字样。地址:上海延安西路238号,邮编:200040。(记者张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