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圣”恶搞贺岁档名导混战抢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58 都市快报

  由《如果·爱》引爆,《无极》《千里走单骑》以及《情癫大圣》即将加入的2005影院“贺岁大战”到了12月中旬已经日渐白热化。

  本月15日公映的《无极》,昨日在北京拉开首映活动帷幕,会一直持续到12日;本月22日公映的《千里走单骑》云南首映礼也蓄势待发。相比之下,由香港导演刘镇伟在《大话西游》十年之后推出的前传《情癫大圣》则显得低调得多。昨日,这部同样选择在12月22
日上映的“刘氏风格搞笑片”在杭举行试映会,被与会媒体人士一致看好,认为很有可能成为这场“贺岁大战”中的黑马。

  混战还是共赢

  贺岁档期由当年冯小刚一人独霸慢慢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中国电影最为重要的抢钱黄金档。今年的贺岁档可能是历年来最为混战的一年———冯小刚历史性地退出,张艺谋和陈凯歌首次同期对决,而刘镇伟挟“十年大话梦”也来势汹汹。

  今年的混战程度由这几部影片的首映礼排场环节比拼就可见一斑:《无极》从昨日开始,QQ秀、主创爬长城、盛大首映礼接连而来,《千里走单骑》也在云南摆下了大阵仗,即使是声势最弱的《情癫大圣》也将于17日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礼,而且还请来了十年前《大话西游》的班底来压阵。

  不过其实今年贺岁档影片在混战的同时很有可能实现共赢。首先是张艺谋、陈凯歌、刘镇伟都是有票房号召力的“名导”,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影迷群,另外就是这三部影片分属不同类型,《无极》魔幻,《千里》文艺,《情癫》搞笑,观众可以各取所需。

  《情癫大圣》有望成黑马

  昨日,《情癫大圣》拿作品说话,在杭州举行媒体院线看片会。虽然没有周星驰压阵,不过依然获得了足够的好评,放映过程中现场笑声不断。院线方面也非常看好这部很有可能成为票房“黑马”的搞笑电影,当然,这种信心主要来自于刘镇伟的“恶搞”精神:恶搞的台词、恶搞情节、恶搞的特效……

  没有了周星驰,无厘头并未消亡,这部影片让人看到了刘镇伟创造的新型无厘头,特点就是台词动作带动演员。“入股去救孙悟空”“和尚也想把马子”“超帅”……让本来并不出众的演员脱胎换骨。规模宏大的特效同样充满着“恶搞”精神,其中你可以看到《星球大战》式的飞船和战舰,《哈利·波特》式的空中乱飞,《变形金刚》式的超级无敌机器人,《指环王》式的半兽人……还有唐僧不断变换的造型:和尚、古惑仔……他甚至穿上了《蜘蛛侠》式的衣服练“吐丝神功”。

  当然,还有相比《大话西游》更加彻底的惨烈爱情。如果十年前《大话西游》中紫霞和至尊宝已经让无数人感动的话,这次人们将为唐僧和白龙马的爱情唏嘘不已。(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