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感动我的一本书]长征,不朽的精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我42岁生日时,女儿送给我一份礼物———著名作家魏巍写的《地球的红飘带》。女儿知道,这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也是我最需要的一种精神食粮。

  当我走进人生第40个年头,突如其来的不幸一个个向我袭来:短短的六个月,丈夫和小女儿相继病故,接踵而来的又是历时两年的继承纠纷。忍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我还要工作,抚养孩子,还要奔波在维权的路上,我心力憔悴,感到活得很累很累。那些日子,电
视节目、报刊、书籍几乎全都看不进去,只有《地球的红飘带》能让我一页一页地读进去,给了我战胜困难、走出痛苦的勇气,给了我毅力和坚强。

  当我思念亲人时,当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当我在

维权路上一次次艰辛地奔走时,我含着泪水,心里在吟诵着“红军不怕远征难……”是长征精神给了我勇气和力量。长征中,多少红军将士为了革命事业背井离乡、妻离子散,多少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想到他们,痛苦的心就平和了许多。

  正如聂荣臻元帅在序言中所说“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是我党我军和中华民族的骄傲,永远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碰到了困难,人们就想起了长征,想起长征,就感到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十几年来,《地球的红飘带》这部写长征的书,伴随我度过难关,走过风雨。它是一剂良药,治愈了我心中的伤痛;它是一种力量,激励我不畏困难;它是一种精神,永远鼓舞我向前走。

  周中艳(

石家庄市链轮总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