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贺岁片《夜宴》签下第一家商业合作伙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0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9日专电(记者李雯 周俏春)9日,由冯小刚执导的2006年贺岁片《夜宴》在成都正式签下第一家商业合作伙伴--剑南春集团。

  据介绍,《夜宴》的故事发生在唐朝宫廷,被称为中国版的《王子复仇记》。另据《唐国史补》记载,剑南春在唐朝时已成为宫廷御酒。《夜宴》制作方--华谊兄弟公司董事长王中军表示,中国的酒文化历史悠久,《夜宴》中更是少不了酒,因此电影中可能会出现
剑南春酒的场景。

  王中军还透露,《夜宴》于今年9月5日开机,现已拍摄三分之二,冯小刚目前带领剧组正在内蒙古拍摄雪景镜头。而《夜宴》为了达到绝佳的视觉效果,舞台设计叶锦添更是专门制作了纵深160米、宽80多米的宴会主场景。

  《夜宴》是华谊公司与冯小刚合作的第7部电影。影片由导演冯小刚、编剧盛和煜、摄影师张黎、剪辑师刘苗苗、监制袁和平、配乐谭盾、舞台设计叶锦添组成实力班底,同时章子仪、葛优、周迅、黄晓明、吴彦祖等众多明星加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