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拉开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备受关注的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于12月6日在苏州揭幕,本次展演由文化部主办,江苏省文化厅、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20台代表了当今儿童剧创作水准的剧目参加展演。

  此次展演受瞩目的原因是当下儿童剧市场趋热。据文化部艺术司介绍,过去儿童剧市场一直比较冷落,各地儿童剧院的演出和创作都相当的萧条。但自北京儿艺体制改革,几出儿童大剧的市场运作成功后,儿童剧市场开始受到瞩目,特别是去年的京剧展演,其中的
儿童京剧板块的展演深受欢迎。而本次优秀儿童剧展演的门票在前一周已经售空,其火暴程度让业界深感震动,也让他们看到了儿童剧市场的良好前景。

  据了解,鉴于儿童市场趋热的大势,各地艺术剧院纷纷开始开发儿童演出市场,像青岛话剧院以前是以成人剧演出为主的剧院,现在剧院的主要演出都放在儿童剧上。浙江话剧院这几年也开始涉足儿童剧创作,他们越做越感到儿童剧市场很大,大有可为,以前不是儿童剧没市场,而是创作上没有贴近他们真正的生活,中国仅学生就有2.5亿,说没有市场,问题出在儿童剧创作和市场运作上。

  据介绍,有20台代表了当今儿童剧创作的较高水准的参评剧目展演。如表现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少年生活的儿童

京剧《少年杨靖宇》、反映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事迹的歌舞剧《二小放牛郎》,根据张乐平漫画创作的多媒体卡通剧《三毛流浪记》以及《鸡毛信》、《飞啊飞》等;还有反映现实青少年生活的现代戏,如触及当今青少年网络问题的《青春时光》,反映青少年吸毒问题,警示其危害的《爱与恨》,还有为数不少的反映当今孩子生活欢乐和苦恼的《青春跑道》、《挑战三对三》等。此外,更有歌颂人间真善美的童话剧《十二个月》,呼唤爱心的《怪物的眼泪》,新创童话剧《宇宙蛋》等等。(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