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台中外舞坛佳作将舞动北京吉祥新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专电(记者万一、姜辰蓉) 8台剧目10场演出,将舞动即将迎来新年的北京。

  中外剧目平分秋色的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将于2006年1月10日至1月19日举行。届时,欧洲大型舞蹈史诗《传奇》、芭蕾舞剧《柴科夫斯基》、《俄罗斯的哈姆莱特》、《唐·吉诃德》、中国舞剧《原野》、《一把酸枣》、大型歌舞晚会《东方之珠》、新春晚
会《争奇斗艳》等8台曾在中外演艺舞台上引起热烈反响的中外舞蹈传奇佳作,将相继在人民大会堂、保利剧院、北京展览馆剧场和北京舞蹈学院剧院上演。

  在本届舞蹈演出季中,当代国际舞蹈史上最耀眼的欧洲超大型舞蹈史诗《传奇》,将作为演出季的开幕式演出于2006年1月10日至12日在人民大会堂连演三场。

  首次亮相北京舞台的《传奇》是一部融舞蹈、音乐、舞美为一体的国际舞蹈超级制作,它艺术再现了高加索地区和黑海流域的文化和人类遗产,展现出强悍的舞蹈原动力和源于文化积淀的神秘感。2000年在美国首演后一举成名。

  而将于06年1月17日亮相北展剧场的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已是第六次中国之行。此次,它将演出保留剧目芭蕾舞剧《唐·吉诃德》。

  同参加演出季的欧美剧目相比,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演出的舞剧《原野》和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演出的舞剧《一把酸枣》,则呈现出鲜明而强烈的中国气派和民族特色。

  在俄罗斯芭蕾舞蹈界享有盛誉的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将于2006年1月13日和14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该团最为经典的两出名剧《柴科夫斯基》和《俄罗斯的哈姆莱特》。

  此外,中国东方歌舞团还将于2006年1月15日在保利剧院和人民大会堂同时推出的大型歌舞晚会《东方之珠》和新春晚会《争奇斗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