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志文没有打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有关电视连续剧《龙虎人生》剧组在四川阆中市拍摄时与某报记者陈勇产生纠纷一事,当地警方已经作出处理。记者昨天见到了警方对这一事件的治安调解书,调查结果实际上证明了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所谓“王志文殴打记者”是一条假新闻。为此,剧组昨天也发表了关于“王志文打记者事件”的声明,对有关这一事件的误传进行澄清。

  警方调查结论

  当地警方对这一事件定性为治安纠纷,警方作出了如下案情记录:“2005年11月27日下午5时30分许,陈勇在‘龙’剧组下新街拍摄现场拍摄照片时,被‘龙’剧组演员王志文认为陈勇在对其拍摄,双方发生纠纷。后陈勇到杜家客栈找王志文理论时,被‘龙’剧组工作人员陈斌阻止,遂双方发生抓扯,致双方相互伤害,并造成一定的物质损失。经前期调查,此案属于治安纠纷,故进行治安调解(注:双方抓扯时王志文并未在场)。”

  与王志文无关

  剧组的声明说:“根据当地公安机关查明认定的事实,有的媒体报道的‘打人事件’实际是在演员王志文反对记者陈勇对其拍照以后,陈勇先离开现场后再率妻子宁凤等人到剧组所在地找王志文‘理论’,被剧组工作人员制止时,与剧组工作人员发生抓扯,相互伤害,双方发生损失。公安机关认定,发生治安纠纷时演员王志文并不在现场。有的媒体有关‘王志文打记者’的报道是没有根据的演绎和想象。”

  剧组根据公安机关调解确定的“补偿剧组人员陈斌和陈勇发生抓扯时个人损失的差额数”原则,对陈勇妻子宁凤与剧组工作人员抓扯时损坏的眼镜予以现金补偿,这是剧组的善意表示,该补偿与演员王志文个人无关。

  就警方的处理结果,记者打电话给这一事件的当事人陈勇,他表示自己已经撤诉,并接受警方对双方的调解。记者问,王志文究竟是不是真的打了他,陈勇说:“这不好说,因为警方已经调解,双方约定不对外公布和解内容。”记者看到了陈勇本人和他妻子宁凤在警方治安调解书上的签名和手印。(俞亮鑫)

  相关链接

  四川阆中市公安机关对这一事件的治安调解书(由剧组执行制片人钱青青和陈勇及其妻子宁凤签名)确认如下事实: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五条规定,经主持人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如下协议:1.双方达成相互谅解。2.双方立即停止新闻媒体炒作。3.陈勇到阆中市人民法院撤诉。4.双方费用相互抵顶后,由“龙”剧组补偿陈勇费用800元。5.本调解为一次性调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