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如果·爱》生口角 陈红吴君如为夫舌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5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随着12月1日《如果·爱》上映,今年贺岁档又开始了激烈的角逐。作为竞争中的两位强者《无极》和《如果·爱》,导演陈凯歌和陈可辛虽然尚未有直接针对对方的行动,他们的“另一半”——陈红以及吴君如昨日却正式“开战”。昨天在大连举行的《无极》媒体见面会上,制片人陈红气愤地说:“今天是我3年来最气愤的一天。”她这样说的原因是,吴君如6日在香港某电台节目中指责《无极》不好看。

  12月,贺岁档电影正式拉开了帷幕,先期推出的《如果·爱》是著名香港导演陈可辛今年制作的大手笔,而且在拍摄手法上也是一次向歌舞片看齐的探索,本月1日已在全国公映;而作为今年贺岁档中势头最强劲者——《无极》,则是陈凯歌几年磨一剑的魔幻力作,本月14日才上映。除了在贺岁档中的票房之争外,这两部电影也还同样担任着代表中国冲击明年奥斯卡的重任。虽然两部影片始终未曾真正地正面交锋过,但是关注电影的人都能感觉到在这两部片中的暗流涌动。6日,两部电影之间的针锋相对终于明朗化:陈可辛的女友——吴君如在香港商业电台的节目《她他她!》中声称《无极》不好看,同时她还嘲笑主演张柏芝“假大胸”。

  吴君如嘲笑《无极》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陈红的耳朵里。昨天在大连举行的《无极》媒体见面会上,当有记者拿出《无极》与《如果·爱》的票房前景做比较时,身为制片人的她突然气愤地说:“今天是我3年来最气愤的一天。昨天我听到一个消息,吴君如在香港一家电台做《如果·爱》的宣传时,说到《无极》如何如何不好,我真是不明白,香港艺人说来内地挣钱也好,发展也罢,既然看好内地的市场,还要这样不负责地说话。”说到这里,陈红气愤得揭起了《如果·爱》的老底,“《如果·爱》到现在的票房不过850万元,可刚演了4天就说突破1800万元。”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陈红也表示:“我最不能忍受的是,她(指吴君如)根本没有看过《无极》,有什么资格来指指点点,如果她看过的话还情有可原。而且她说张柏芝的胸是假的,这简直是对演员极大的侮辱!”

  而张柏芝的经纪人向太陈岚对此也表示出了自己的强烈不满。她在回应吴君如的说法时,为陈可辛大呼不值:“花了那么多心思拍了部好片出来,听说口碑都不错,还代表香港参加奥斯卡,《无极》也是代表内地参加奥斯卡、竞逐最佳外语片入围资格,百花齐放不是很好吗?用不着这么俗气,去踩别人捧自己吧?”说到这里,她还刻薄地说:“我不是骂吴君如,只是如果我是陈可辛一定会生气,因为女朋友搞俗了整件事。她有了小孩,应该心胸广阔一点,不然对孩子不好的。”

  (曾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